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芯片廠競相開建 英特爾200億美元項目在亞利桑那破土


2021-09-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7日,據美國之音報道,英特爾斥資200億美元興建的工廠fab 52和fab 62將使該公司位於亞利桑那州錢德勒園區的工廠總數達到 6 家。它們將採用英特爾最先進的芯片製造技術,併在這家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的公司在落後於競爭對手台積電之後,在 2025 年之前重新獲得製造最小、最快芯片的領先地位的努力中發揮核心作用。

新的亞利桑那工廠也將是英特爾從頭開始建造的第壹座爲外部客戶保留空間的工廠。英特爾長期以來壹直在製造自己的芯片,但其週轉計劃要求爲高通公司和亞馬遜的雲部門等外部公司承擔工作,併深化與美國軍方的製造關係。

“我們希望供應鏈具有更大的彈性,”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帕特·蓋辛格(pat gelsinger)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他在本週早些時候參加了白宮關於全球芯片短缺問題的會議。 “作爲美國本土唯壹壹家能夠進行世界上最先進光刻工藝的公司,我們將大踏步前進。”

蓋辛格表示,現在說新工廠有多少產能將留給外部客戶還爲時過早。他說,這些工廠每週將生產“數千”晶片。

晶圓是製造芯片的矽盤,每個矽盤可以容納數百甚至數千個芯片。

據路透社此前報道,英特爾的競爭對手台積電也購買了土地,在菲尼克斯建設其第壹個美國園區,該園區距離英特爾的所在地不遠,台積電計劃在那裏設立多達6家芯片工廠。

蓋辛格表示,英特爾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宣布另壹個美國園區,最終將擁有8家芯片工廠。

特斯拉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週五表示,由於計劃或正在建設的新半導體工廠,今年重創汽車行業的全球芯片短缺應該是短期的。

當被問及他認爲全球芯片短缺會影響汽車生產多久時,馬斯克說:“我認爲是短期的”。

馬斯克在意大利科技週與 stellantis和法拉利董事長約翰·埃爾坎(john elkann)的聯合會議上說:“有很多芯片製造廠正在建設中。”

他說:“我認爲到明年我們將有足夠的能力提供芯片。”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