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華爾街大佬“秘訪”北京6週 充當美中溝通渠道 密會韓正赴新疆


2021-09-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7日,據《法廣》報道, 華爾接向來對中國市場興緻盎然,傳出前高盛總裁約翰.桑頓(John Thornton) 在拜登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於8月31日訪中前,搶先前往北京密會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不僅不顧白宮反對,前往新疆參訪,還建議中國將美國要求其在2030年達成碳達峰的英文說明,從“by 2030”改成“before 2030”,以此安撫美國。

據自由時報今天引述消息報道稱,華爾街大佬替中國傳話?前高盛總裁訪中密會韓正。據《南華早報》披露,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國採取鎖國政策,將大多數外國人拒於國門之外,前高盛總裁John Thornton卻在今年8月下旬訪問北京,成爲中南海座上賓,在美中領導人之間扮演傳遞訊息和政策立場的角色。

該報指出,John Thornton的中國行密會了中國副總理韓正,在6週的行程中,雙方就氣候變化、新疆人權以及美中恢復雙邊會談的條件交換意見。該報透露,John Thornton訪中前,曾與白宮官員說明了中國之行,該官員2度要求John Thornton千萬不要前往新疆參訪,憂心這會被外界誤以爲華盛頓認可中國對新疆的鎮壓政策。但約翰·桑頓併未聽取建議。

但,John Thornton似乎不在放在心上,依然安排新疆的參訪行程,據悉還得到韓正的讚賞,韓正要John Thornton轉達新疆參訪心得給美國國會議員,要美國莫對中國採取“雙標”,韓正辯稱,中國對新疆的治理是“反恐”,非違反人權。

該報道稱,另外,韓正還告訴John Thornton,中國將很快宣布停止補貼海外燃煤電廠計劃,併將逐步關閉中國國內現有的燃煤電廠,這是拜登政府對氣候談判提出的2大關鍵要求。John Thornton則表示,能理解中國不會屈服於美國要求其在2030年達到碳達峰目標,因此,建議中國將給予美國的英文書面說明從“by 2030”改爲“before 2030”,先安撫美國。

作爲華爾街巨頭,此前的有關報道都是將約翰·桑頓與王岐山及劉鶴關聯。但《南華早報》這篇報道卻指,這次與約翰·桑頓會晤,爲中共立下大功的是江澤民的親信韓正,相當程度上奪走了習近平在孟晚舟獲釋壹事上的光彩。

約翰·桑頓在北京還告訴韓正,他相信美國總統氣候特使克裏不僅是氣候談判的關鍵人物,也是美中關係的關鍵。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7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