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法國燃氣價格大漲 政府再發能源補貼 歐洲存儲低寒冬難熬


2021-09-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7日,據《法廣》報道, 法國能源監管委員會週壹宣布,法國能源公司Engie的天然氣管製價格將從10月1日起上漲12.6%,這壹比例包含所有稅額。該公司屬於法國主要能源供應商之壹。

今年夏天,天然氣價格繼續此前的上漲節奏,特別是由於世界經濟同步從新冠疫情當中復蘇,導緻能源需求非常旺盛。另外,與二氧化碳排放配額相挂鈎,爲了減少煤炭發電,天然氣的價格也在攀升。法國能源監管委員會在壹份聲明當中指出,“法國在其領土上沒有天然氣田,其天然氣消費量的99%來源於進口,因此與歐洲其他國家壹樣,法國面臨着歐洲和世界市場價格波動的風險”。

“截至8月31日,燃氣價格的上調涉及大約300萬名居民消費者,其中包括訂購Engie公司燃氣的277萬人,這些人僅佔全法國天然氣消費量的7.5%。事實上,法國超過壹半的居民消費者簽訂的屬於固定市場價格的燃氣合同,因此短期內,他們不會受到燃氣價格上漲的影響”。

法國能源監管委員會指出,“自2019年1月1日以來,Engie公司的天然氣銷售管製電價月度演變上漲了31.9%,若從2015年1月1日算起,則增長了33%”,“這壹變化的背後,是國際市場天然氣價格的曆史性上漲,而這也自然反映到了供應成本裏面”。監管委員會解釋道,“法國法律規定,受管製的能源價格涵蓋了供應商的成本,因此Engie公司不會從中受益。此外,由於國際價格調整,國際天然氣生產商大國,例如俄羅斯、挪威、阿爾及利亞、卡塔爾等,會從價格上漲當中受益”。

天然氣和電價上漲,可能會給許多家庭帶來困難,尤其是在冬季。法國政府於9月中旬宣布,在今年12月向580萬法國人提供價值100歐元的能源補貼,但被指責是杯水車薪。監管委員會解釋稱,隨着冬季的臨近,歐洲的天然氣儲備需要得到補充。然而由於歐洲今年冬春季特別的寒冷又漫長,因此天然氣儲備量已經很低了。而亞洲同樣嚴酷的冬季,導緻全球天然氣供不應求,併傾向於使用歐洲的儲存來滿足需求。目前,挪威和俄羅斯是法國和歐洲其他國家的主要天然氣供應國,但由於各種原因,兩者無法增加出口,以滿足需求”。

不過,監管委員會指出,“與歐洲整體天然氣儲量低水平不同,法國的天然氣儲存水平高於保證今年冬天供應安全所需的最低值,兩者形成了鮮明對比”。監管委員會稱,很高興2018年實施的燃氣倉儲改革取得這壹成果,市場價格的上漲併未影響法國倉儲的填充。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8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