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輝瑞宣布預防新冠口服藥進入中後期試驗 安全耐受性好


2021-09-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7日,輝瑞公司週壹宣布,該公司已開始壹種預防新冠肺炎的口服藥物的中後期試驗。該藥物主要針對的是接觸過新冠感染者的人群。

這款候選抗病毒口服藥物名爲PF-07321332,在完成第壹階段試驗併確認該藥物“安全且耐受性良好”後,輝瑞在下壹階段試驗中將招募2,660名與確診有症狀的新冠肺炎患者居住在同壹家庭的健康成年人進行試驗。

參與者將服用PF-07321332藥物,以及低劑量的HIV藥物利托那韋(ritonavir),或是每天服用兩次安慰劑,整個過程持續5到10天。利托那韋的作用是幫助減緩試驗藥物的分解,以使其在體內保持更長時間。

輝瑞在新聞稿中表示,該試驗旨在“評估該藥物在患者接觸新冠感染者後的兩週內,預防新冠感染和症狀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該藥物可以“在出現被感染的初期迹象,或是剛意識到接觸感染者時就服用,而無需患者住院。”

針對新冠患者接觸者的治療被認爲有可能減少感染併改變疫情軌迹。目前,對於這類人群還有沒有獲得批注的口服藥物。

輝瑞首席科學官米凱爾·多爾斯滕(Mikael Dolsten)表示,該公司認爲爲感染病毒或接觸病毒的人開發治療方法可以作爲疫苗的“補充”,來幫助限製疫情發展。

“如果成功,我們相信這種療法可以幫助及早阻止病毒,即在病毒有機會廣泛復製之前。藥物有可能預防那些接觸過感染者的人群出現症狀,併抑製病毒感染其他人。”多爾斯滕說。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2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