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的暗黑國慶:習近平無能用怪招 地方不配合躺平攬炒


2021-10-0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評論 | 林保華特約評論

習近平的“改革” ,政治運動式花樣百出,在“教育雙減”後又有“能耗雙控”,全國許多省市在9月下旬的週末無預警斷電,除了打擊經濟還嚴重影響民生與社會秩序,導緻民怨四起。當經濟與民生出現衝突時,中共壹向照顧民生犧牲經濟以維穩,這次連民生都不顧,原因復雜,然而都反映了中國內部的危機。

從時間點來看,中國在2016年的《巴黎協議》中承諾減少60%-65%碳排放強度,爲何現在才來突擊式減碳?這是拜習通話之後,也是習近平在聯合國再度做出減碳承諾之後。中美完成“交換俘虜”顯示關係有所緩和,習近平爲了表示中國是壹個負責任大國來討好美國,於是上演“能耗雙控”這場秀以加強美中合作。但也暴露習近平急於改善中美關係的虛弱內心。

然而習家軍的無能導緻秀過了頭。就如2017年,習近平愛將蔡奇擔任北京市長四個月就出任北京市委書記時,因爲立功心切,該年冬天在天然氣管還沒有接駁好時就拆了居民家的燃煤鍋爐,使“低端人口”挨凍,激發民怨;不過也符合他驅逐“低端人口”的目的。這次停電,人民網批評地方政府“壹刀切”,然而不是也反映了從中央到地方隻會拍馬屁的習家軍的無能?用強迫命令實現壹紙命令。

這次超過20個省停電,包括江蘇、浙江、廣東等中國經濟最發展的沿海地區與被抛棄的東北地區,更廣大的各級幹部卻非習家軍人馬,他們完全不積極任事,除了躺平之外,還有“攬炒”之意。因爲限電,今年中國國慶大爲失色,變成暗黑國慶,就如習近平率領中共要員在烈士紀念碑前面低頭認罪那樣。

中國經濟下行,能源卻是短缺。除了能源下行、在政治挂帥下中國經濟製裁澳大利亞價廉物美的煤炭,竟不知自己煤炭短缺,導緻漲價。目前動力煤價格比年初已經上漲56%,可是電費不許漲價。發電廠在做賠本生意,限電可以減少虧蝕,何樂而不爲?所以積極響應中央政策有過之而無不及。停電不預先通知,就如鄭州洩洪也沒事先通知壹樣,黨要幹啥就幹啥,老百姓算啥?

另外,習近平打擊民營企業,地方財政收入大爲減少,卻要地方承擔民衆失業的惡果;打擊房市也讓地方減少財政收入,卻要分擔債務危機,使地方債雪上加霜。用突然停電讓怨氣直衝習近平,也是借刀殺習。

限電問題鬧大,也做完秀了,當局會想辦法平息。然而習近平壹係列“改革”所激發的民怨以及對經濟的打擊,肯定影響維穩;加上各級幹部離心離德,構成習近平的統治危機。

在這情況下,習近平加緊整肅異己。最近,中紀委突然發布要“巡視”人行、外匯局、銀保監會、證監會、上交所等25家銀行及監管機構,因此對付的不止是江澤民人馬,還有大批朱镕基、王岐山等國務院人馬。如果這些金融幹部也用“攬炒”的方式躺平與對抗,加上恆大等債務危機,黑天鵝降臨中國的金融領域可能比限電更加嚴重。外資可要趕快逃命啊。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
(文章隻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川普宣布:如再当选 将“彻底改革”FBI和司法部
  2. 中国年轻人躺平新趋势 上班和上进之间选择“上香”
  3. 哈尔滨清理编外人员 中共地方财政吃紧 减编内
  4. 中共又开始在全国农村瞎折腾 逼群众砍茶树
  5. 请善待底层人民 这是一个国家最起码的道德底线
  6. 中国2022医保参保人数1年少了1727万 人呢 死了?
  7. 王沪宁为习近平开脱 躺平会让400万人染疫死亡
  8. 中国政府债务远超国际警戒线 习近平背着大雷
  9. 马云现身斐济高端私人岛屿劳卡拉 穿短裤配布鞋
  10. 中共承认“过紧日子”是长期政策 习近平表态不救助
  11. 人大换届看财政 财政困境看地方 帐外金库已枯竭
  12. 疫情败光家底 中国地方海外债842亿美元 恐爆雷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22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