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潛水賽事直播中下架台灣旗幟  各國力挺台灣 主辦單位道歉


2021-10-0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1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綜合媒體報導,台灣5名自由潛水選手在塞浦路斯參加“AIDA Depth World Championship 2021”世界錦標賽,主辦單位AIDA(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卻遭到中國施壓,將中華民國國旗從轉播畫面中下架,引起其他多國選手不滿,AIDA於9月30日在官網發布聲明,對台灣表示歉意。

AIDA在官網表示,“我們對於AIDA世錦賽轉播期間發生的台灣旗幟事件表示歉意,中國當局停止直播讓我們感到意外,我們的團隊沒能即時處理,但我們會從錯誤中學習,未來將會開設不同的串流以防止類似問題發生”。AIDA稱該案將會在下次視訊會議中提出討論。

AIDA執委會主席魯蘇(Alexandru Russu)28日曾向台灣代表團緻歉,但當時他併無提出恢復台灣旗幟的計劃,僅提供改放中華台北奧會旗或是維持國旗空白兩個選項。

AIDA當時做法遭其他國家批評,日本AIDA協會指出,若要撤下代表台灣的國旗,也請壹同將日本國旗拿掉,“這是我們對這可怕的政治幹預可以做出的唯壹抵抗,我們不能忽視隻有台灣處於劣勢,我們願意和台灣分擔痛苦,我們不會允許政治幹涉體育”。

除了日本之外,俄羅斯、美國、克羅埃西亞、荷蘭、澳洲、韓國、法國、德國、斯洛維尼亞也要求主辦方撤下他們的國旗,力挺台灣。

對此,台灣總統蔡英文表示,“國際好朋友的聲援,真的讓我們非常感動,尤其是日本AIDA協會,率先要求下架自己的國旗,毫不猶豫地與台灣站在壹起。而我們的選手更利用上場的機會秀出國旗,展現台灣人的韌性與自信,我要謝謝妳們,用行動讓世界看見台灣。”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四川大学生教室上演“活春宫” 被全校直播围观
  2.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3.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4. 终于,还是崩了!今天干得好好 明天团队解散
  5. 比自杀更让人绝望的 到底是谁在逼良为娼?
  6. 炸了:日本男艺人被老板性侵20次 “有视频证据”
  7. 恐怖!浙江一公司女更衣室装监控近十年 实时直播
  8. 郭文贵被捕 真相未完全揭开 借社群影响力诈欺?
  9. 从越战难民到赢得奥斯卡 华人演员关继威太传奇
  10. 比尔盖茨力挺中国:美国无法阻止中国拥有芯片
  11. 马斯克“宏图计划3”缺乏细节 特斯拉股价跌超5%
  12. 特斯拉投资者日 马斯克展示“总体规划3” 扩大规模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6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