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妳的裸照微信都有!後台擅自讀取12億用戶照片 網路炸鍋


2021-10-0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9日,據《自由時報》報道,中國手機APP私自瀏覽用戶文件、侵犯個人隱私屢見不鮮,監管機構工信部數度公佈名單,要求整改,業者還是當耳邊風。近日傳出每月高達12.5億活躍用戶的微信,在不使用的情況下,也私自掃描照片庫,每次長達1分鍾,引發喧然大波。對於被抓包壹事,微信聲稱將會停止定期掃描用戶的照片。中國網友不買帳,開嗆微信偷讀照片,感覺自己「壹直在裸奔」。

綜合報導,壹名叫 Hackl0us 網友在微博公佈,騰訊旗下的微信後台會定期掃描照片庫,每次最多1分鍾,稱該活動是使用 Apple 上個月發布的 iOS 15新「記錄App活動」功能發現的。

這位用戶的微信狀態/權限設置有3大重點,除用戶前台未主動運行微信外,iOS默認開啓微信後台應用數據刷新,未手動改變過狀態;同時,上次使用微信後,直接返回主螢幕,沒有徹底殺死後台。

由於微信每月活躍用戶高達12.5億人,此番被抓包後,雖承諾將停止定期掃描用戶的照片,卻難以平息廣大中國網民怒氣。

中國網友嗆「壹查出來就馬上取消,心理沒鬼,妳怕什麽?」「在用戶體驗及隱私上,永遠有2張嘴,怎麽說都有理」,還有人直批「爲什麽趁別人睡覺時,讀取相冊?」

壹些網友則開酸微信廣告精準原來是偷讀相冊,幽默的說「有次在餐廳吃飯,將手機放桌上,鄰桌討論農家肥,我壹開螢幕,滿滿都是雞糞廣告」。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2.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6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