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政府正全力突出民營企業家黨員身份 馮侖宗慶後表忠心


2021-10-1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15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中國政府正在全力突出民營企業家的中共黨員身份。官媒報道,叁十餘位有中共黨員身份的民營企業家參加習近平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研討班,又到浙江嘉興出席結業禮,其中包括萬通集團董事長馮侖、杭州娃哈哈董事長宗慶後等人。

官媒新華財經推特賬號@XinhuaFinancial本週四(14日)發文,中共黨員民營企業家“不忘初心、牢記 使命”專題研討班,在浙江嘉興結業。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李兆前出席在浙江紅船幹部學院的結業式併發表講話。萬通集團董事長馮侖、江蘇萬順機電集團董事長週善紅、杭州娃哈哈董事長宗慶後、江蘇永剛集團董事局主席吳耀芳、中企萬盟董事長田源、泰康保險董事長陳東升等結業。

以上不足兩百字的推文,配上壹張中共黨員企業家的合照,引發網民熱議。有網民留言寫道,企業做小了是個人的,做大了就是國家的。是時候表忠心了!。

黨員企業家接受紅色教育,要發展須聽黨話

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哲學係的時事評論人郭寶勝認爲,中國已進入“國進民退”時期,需要壹批中共黨員身分的民營企業家帶頭回顧中共黨史,以確保所謂的紅色江山牢牢掌握在執政黨手中。他對本台說,此事表明:

“對民營企業逐步實行國有化,對民營企業家壹方面進行控製,另壹方面進行收買。對於那些對該政權造成危機的人鎮壓判刑。對另外壹些目前還沒有對他造成大的傷害的企業家就進行政治思想教育,使其稱爲黨的附庸。”

據《中華工商時報》報道,10月8日,由中央統戰部、全國工商聯主辦的第二期中共黨員民營企業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研討班在上海中國共產黨第壹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館舉辦開班儀式。來自全國各地的30餘位中共黨員民營企業家參加。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徐樂江在會上提到,要從中國共產黨百年黨史中汲取強大精神力量,深刻理解中國共產黨爲什麽能,馬克思主義爲什麽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爲什麽好。

當局採用毛澤東時代的管理方式對待民營企業家

有評論認爲,經驗證明,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想在中國獲得良好的生存空間,必須服從中國共產黨。郭寶勝認爲,當局現在採用毛澤東時代的管理方式對待民營企業家:

“所以現在採取毛澤東的手段對民營企業家採取心理控製,打着共同富裕的旗號,在整個經濟結構上,逐漸削弱民營企業的作用,強化國營企業、強化中共黨的領導,把民營企業都變成紅色企業。”

郭寶勝認爲,當局對民營企業家的要求,背離了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當年提出“改革開放”發展民營企業的精神。他說:“中國的民營企業會走向沒落,整個市場經濟會走向沒落。”

評論 : 國進民退下中國經濟倒退已無可避免

輿論認爲,中國最高領導人對社會的控製遠高於對經濟發展的要求。因此,不惜付出經濟下滑的代價,加強控製。

關注中國經濟的形勢的時事評論人蔡先生接受本台採訪時說,中國國民經濟衰退的情況,日趨明顯,未來經濟落後的場景顯而易見:

“國進民退,計劃經濟正在佔據主導市場的地位,這是壹個非常可怕的現象。因爲,當市場不能真正發揮調節作用的時候。如果所有的東西都靠計劃執行的時候,經濟就會出現大的問題。我覺得現在拉閘限電與計劃經濟有很大的關係。”

中國官媒報道,30多位來自全國各地的中共黨員企業家,以學員身分參觀了中共壹大會址紀念館,重溫入黨誓詞,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學員們還赴浙江嘉興,接受“不忘初心重走壹大路”現場體驗式教學。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16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