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推共同富裕 中國政府缺錢 房地產稅短期內將推出


2021-10-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16日,據《法廣》報道, 中共黨刊昨天刊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關於推動“共同富裕”的談話稿,提及“積極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立法和改革”。習近平8月17日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上提出促進“共同富裕”,做法上則提到“叁次分配”的製度安排。分析認爲,當局短期內將修訂“房產稅暫行條例”,擴大征收範圍。

據中央社今天報道稱,由中共中央委員會主辦的“求是”雜志昨天在官網刊登習近平當時的談話稿,強調構建初次分配、再分配、叁次分配的主張,認爲基礎性製度安排十分重要,應該加大稅收、社保、轉移支付等調節力度,最終社會人群中形成中間大、兩頭小的橄欖型分配結構。

習近平併提到,“要積極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立法和改革,做好試點工作”;而針對中國沒有明確的財產稅和遺產稅製度,他也明確要求,“要合理調節過高收入,完善個人所得稅製度,規範資本性所得管理”。

該報道稱,這段論述引發外媒關注。路透社(Reuters)說,10多年來,中國壹直想推進實施房地產稅,但遭遇到包括地方政府在內的反抗,人們擔心房產稅導緻房產價格下滑,或在市場出現恐慌性急售。在是否推出房地產稅的討論中,市場壹直有房產稅會影響經濟成長的擔憂。

據陸媒“財新網”則稱,中國早在1986年就頒布“房產稅暫行條例”,向房產所有人納稅,但個人所有、非營業房產不需要交房產稅。2011年,作爲改革試點,上海、重慶兩地宣布對居民自住房屋征收房產稅。但這裏隻牽涉到房產,而不含地產。

報道指有分析認爲,中國國內疫情控製較好、經濟持續復蘇,實現當年預期目標壓力不大,這爲房地產稅改革提供了較好的經濟社會環境。當局也可能想利用經濟成長壓力較小的窗口期,解決中長期結構性問題。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7.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84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