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大威脅!中國情報機構前所未有地對美國公民發動信息戰


2021-10-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16日,據美國之音報道, 皮爾遜研究所和美聯社公共事務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大約四分之叁的美國人認爲,中國和俄羅斯是最大的網絡威脅。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國網絡大軍加強攻勢,在社媒和網站上散布謠言和虛假信息,混淆病毒來源,诋毀西方民主。前美國國防部情報局高級情報分析師丹·蓋瑞特深入分析了近2年來中國網絡信息戰的手法和規模所發生的演變,以及美國要如何反擊來自中國的網絡威脅。

蓋瑞特見證了2019年香港民主運動,曾在美國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作證。他說:“中國的虛假信息宣傳運動,是壹場整體的、係統的、多維度、多平台的對抗美國以及西方世界的信息戰和政治戰。它的目標也包括香港人、西藏人、維吾爾人、以及台灣人。”

蓋瑞特說,在新冠疫情期間,中國的信息更加集中,重點放在突出併歪曲民主的失敗。中國放出的消息稱民主國家對新冠疫情的反應是災難性的,而中國這樣壹個威權國家則很好地控製了疫情爆發。

他說:“疫情的虛假信息是與‘新冷戰’虛假宣傳活動相結合,但基本上是體製衝突。基本上北京正在試圖破壞民主和美國政府和機構的政治合法性。正如妳所指出的,他們試圖編造威權和極權製度的好處。這裏的極權政體可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俄羅斯聯邦、伊朗,或者是朝鮮。”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火眼”發布的報告指出,“我們觀察到網絡上30個可疑的社媒平台、40多個其他網站和網上論壇上出現親中國活動,其他語言包括俄文、德文、西班牙文、韓文和日文。”

蓋瑞特說:“這裏的社交媒體賬戶既包括與中國外交官或中國文化組織等公開關聯的賬戶,也包括那些聲稱與中國黨政沒有關聯,但實際上確有關聯的秘密或非法賬戶。火眼公司的報告還談到了自動化機器人及其協調網絡,基本上是壹方參與者發布壹些虛假信息,然後由民衆在整個網絡中傳達,最終滲透到主流媒體中。”

蓋瑞特是保護天下有限責任公司的創辦人和總裁。他說,調查這些非法賬戶背後的推手這個過程非常困難。

他說:“就像網絡戰和黑客攻擊壹樣,妳也許能夠識別表面上參與的帳戶或組織,但這些帳戶背後的實際參與者是誰?這是壹個更復雜的問題。但是其中壹些是可以通過公開和開源信息來確定其不同程度的置信度,比如火眼公司的研究,再比如蘭德公司和自由之家等,它們的研究文件都記錄了中國的虛假信息。”

火眼和谷歌等美國網絡安全公司指出,中國情報機構前所未有地通過短信向美國公民傳送假信息,這項技能需要對美國的基礎設施有深入了解。

蓋瑞特指出:“這是非常嚴重的威脅。從廣義來看,這個涉及到抖音和收集美國公民和美國居民非常高度隱秘的資料問題。美國政府人事管理辦公室曾經受到網絡入侵,這些事件爲他們提供了非常具體的國家安全人員的個人資料,這些人員都是通過安全調查的。當妳到了真的向個人手機號碼發短信的程度,這表明中共收集資料的水平非常高,針對的目標非常精準。”蓋瑞特說,中國虛假信息戰比很多人意識到的有效得多,是壹個全方位和係統性的運動。

他說:“現在我們看到宣傳範圍更加廣泛,不僅在社媒上,而且他們向非政府組織、美國和英國的政黨層面展開宣傳。壹些組織受到中共邀請去訪問中國,會見中共黨員,進行所謂要‘更加了解中國’。他們回到自己國家後,可能會邀請中共官員參加針對美國國內人群舉辦的視頻會議,這個族群可能很容易受中共信息影響。”

世界衛生組織10月13日公布了“新病原起源科學谘詢小組”專家名單,研究新病原體,以及重啓陷入停滯的新冠疫情溯源調查。蓋瑞特預計,中國可能會加強信息戰。他呼籲美國和西方國家採取必要手段,來對抗中國虛假信息戰。

他說:“我們需要採取很多方法和手段。第壹,我認爲不該允許中國官方媒體在美國和西方民主國家享有跟目前壹樣的準入待遇。推特和youtube目前關閉這些賬號的做法是無效和不夠的,因爲破壞已經造成了,現在已經很難製止它們,很難製止新網絡冒出來。另外,中國已經擴大了虛假信息戰術,因爲他們意識到,中國官媒已被認定是虛假信息傳播者,所以他們在社媒上找到那些表面上和中國官方沒有聯係的所謂獨立網絡紅人。因此美國和其他政府必須審查這些顯然和中國有關的機構是如何得到執照的,他們本質上是外國代理人。”

他指出,《中國日報》、《人民日報》或者《環球時報》,這些黨刊的固定的評論人士基本上在推廣中共言論和虛假信息,可是這些賬號沒有被關閉,因爲他們本身不屬於官方,可是他們事實上就是中共統戰機構的壹部分。因此美國和西方國家應該更深入看待這個問題,不僅從技術上解決技術威脅,而且解決來自統戰機構的人對西方的威脅。​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