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恆大犯下四大罪狀 中國政府放風聲不出手 港府急查財報


2021-10-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16日,據《自由時報》報道,中國恆大集團財務暴雷至今,中國人行終於放出風聲,指責恆大4大罪狀,表態「放生」恆大。同時間,原本有意掏17億美元(約台幣475億元)購買恆大香港總部的國資企業-越秀地產,也因深圳市政府臨時喊停而縮手,現在連港府也著急了,香港財匯局正對恆大是否可以「持續經營」展開調查。

中國恆大集團自9月出因旗下理財商品無法如期兌付,引爆財務危機後,遲遲未見中國監管單位出面「維穩」,事隔1個多月,中國人行終於在週五(15)發聲,開嗆恆大集團資產總規模超過2兆人民幣,其中房地產開發項目約佔60%,涉及到1000多家作爲獨立法人的項目子公司,卻「經營管理不善」、「未審慎經營」、「盲目多元化擴張」、「經營和財務指標嚴重惡化」,最終爆發風險。

中國央行金融市場司司長鄒瀾強調,恆大集團總負債中,金融負債不到3分之1,債權人也比較分散,單個金融機構風險敞口不大,對金融行業的外溢性風險可控。言下之意,就是要恆大「自己搞定」。

除了央行不出手相救,深圳市政府所屬越秀地產原本有意馳援,擬掏17億美元買下恆大香港總部,結果,昨天傳出此項計畫胎死腹中,原因是深圳市府尚未「摸清」恆大財務狀況,因此早在8月底就喊停這筆交易。

隨著中國央行及地方政府「見死不救」,加上恆大已連續3次錯過還債期限,合計金額達1.48億元,而恆大第壹個債券支付期限的30天寬限期,將在10月18至19日間到期,屆時若不還錢,恆大將正式違約。

爲此,香港財務匯報局宣布,將對中國恆大「持續經營」展開調查,涉及恆大去年度及今年上半年度的財務報表,併對羅兵鹹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就恆大去年度帳目進行的審計展開調查。

傳出,恆大集團的CEO夏海鈞已在7月赴港處理債務問題,目前正在香港與債權人及投資銀行對重組及資產出售等問題,會商解決之道。消息人士稱,對於恆大的表外負債,夏海鈞可能也不太清楚。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3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