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共已測試帶核能力的高超音速導彈 美國情報部門措手不及


2021-10-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16日,據《大紀元》報道,英國《金融時報》週六(10月16日)引述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說,中國(中共)在8月測試了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導彈。

報道說,這枚高超音速導彈在飛達目標前有繞地球飛行。

報道說,這次試驗表明,中國(中共)擁有先進的空間能力,併“讓美國情報部門措手不及”。

報道援引五位“熟悉這次測試”的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共軍方發射了壹枚火箭,攜帶高超音速滑翔裝置,在朝目標巡航之前有在低軌道空間飛行。

報道說,導彈與目標相距約20英裏,但表明,中國(中共)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取得了“驚人的進展”。

美國、俄羅斯和中國都在研究高超音速武器。俄羅斯在7月測試了壹枚高超音速導彈。美國計劃爲所有海軍驅逐艦配備這類導彈,這些導彈的飛行速度可達音速的五倍以上。

過去的彈道導彈是以弧線軌迹在高空飛行以到達目標,而高超音速導彈以較低的高度飛行,這使其能夠更快地到達目標。而且高超音速導彈在發射後可以被控製,使其更容易躲避防禦係統。

“我們已經明確表示了對中國(中共)繼續追求軍事能力的擔憂,這些能力隻會加劇該地區及其他地區的緊張局勢,”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科比(John Kirby)告訴《金融時報》。“這就是我們把中國(中共)作爲我們頭號對手挑戰的原因之壹。”

中共駐倫敦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說,中共的軍事政策是“防禦性的”,“我們對與其他國家進行軍備競賽壹點也不感興趣”。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推文說:“由於美國有跟俄羅斯的軍備控製義務,美國不能使用類似的導彈。中國(中共)不是任何限製導彈條約的締約國。現在是時候擺脫我們與莫斯科的(軍備限製)條約了,這樣我們就可以開始保護自己免受中國(中共)彈頭的傷害。”

拜登政府上任後,於2月4日跟俄羅斯達成協議,同意將《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延長至2026年。條約對俄羅斯和美國的洲際導彈和轟炸機施加了限製,但併未涵蓋新型武器。

川普政府壹直呼籲,中國參加美俄中叁方核軍控談判,但遭到北京的多次拒絕。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軍事分析師葛羅斯曼(Derek J. Grossman)推文說,中國可能剛剛實現了自己的“斯普特尼克”(Sputnik,人類第壹顆衛星的名字,比喻第壹次)時刻,用來對抗美國軍力。

“很難講,這種基於空間的(打擊)能力會在多大程度上改變遊戲規則,假如(這種能力)得到完善的話。美國的導彈防禦係統可能會被否定,甚至被淘汰。”他警告說。 

中國國內媒體《參考消息》6天前報道說,軍事專家稱,高超音速彈頭是洲際戰爭中的下壹個重頭戲。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4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