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能源價格漲勢兇猛 冬天日子難過 取暖費用將上漲54%


2021-10-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17日,據《法廣》報道, 美國能源價格漲勢兇猛,美國人今年冬天日子難過。聯邦政府坦承,今冬與去年相比,許多家庭恐面臨高額的暖氣費,上漲幅度將高達54%。

目前全美將近壹半以上的家庭使用天然氣作爲暖氣燃料,當局估算他們今年冬天的暖氣費平均爲746元,比去年增加叁成;中西部地區影響尤爲嚴重,暖氣費預估將上漲49%;對天然氣使用戶來說,這將成爲2009年以來最昂貴的冬天。

美國暖氣能源佔比第二高的爲電力,約佔41%的家庭用戶,上漲幅度較爲緩和,僅6%;燃料油漲幅也相當可觀,高達43%;但上漲最多的莫過於液態瓦斯,佔國內5%的用戶。

氣象專家預估今年冬天將比去年更冷;但若實際的氣溫比預測來得更低,暖氣費上漲的幅度勢必會比預測來得更高,導緻更多家庭難以負荷。

本週,美國的汽油價格上漲至平均每加侖3.27美元,爲七年以來最高價,這導緻許多美國民衆在加油時感到震驚。這壹問題來自於原油價格的顯著上漲,花旗集團本週將第四季度布倫特原油價格預測上調至每桶 85 美元,併表示原油可能會在近期觸及 90美元。

據稱拜登政府已派出代表與業者會談,希望能抑製漲價的趨勢。然而,在13日的白宮簡報會議上,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對這些會談內容壹無所知;大型能源業者如雪佛龍(Chevron)和英國石油公司(BP)對此消息都不予置評。

美國銀行警告稱,今年寒冷的冬季可能會使石油需求每天增加 50 萬桶,從而將原油價格推高至每桶100美元。美國汽車協會 ( AAA ) 的發言人格羅斯( Andrew Gross)指出,在現行的漲價驅使下,司機需要爲汽油價格多支付50% 至 60%的錢款。

聯邦政府於13日公布的壹項報告指出,今年9月的消費者物價比去年同期上漲5.4%,已趨近於2008年以來最嚴重的通貨膨脹率。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22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