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CIA“中國任務中心”招募會說上海話、客家話的特工


2021-10-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世界日報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日前表示將成立“中國任務中心”,以應對“中國威脅”,同時還將招募懂上海話、客家話等方言的特工。消息傳到中國,引來媒體與網民嘲諷,稱CIA如此培訓數年的特工可能來中國不到壹天就被抓了,因爲“很多上海人都不會上海話,會說的那個壹定是間諜”。

環球時報報導,伯恩斯日前表示CIA將成立的中國任務中心,據了解是壹個獨立的部門,根據機構的優先事項利用來自CIA的資源。這個單位還將大規模招募懂中文的特工,希望特工懂得普通話、粵語、上海話、客家話等。以應對伯恩斯所說“中國是美國在21世紀面臨的最重要的地緣政治威脅”情勢。

報導引述中國專家表示,簡單的說,CIA此舉就是“蒼蠅要找雞蛋的縫”,思考著怎麽把中國在全球做的善事給抹黑。

鳳凰網等多家媒體對此刊文指出,早在今年2月,CIA成立“中國任務中心”就被提上日程,這來自伯恩斯希望CIA能對中國有更強的監視能力,提升CIA對於中國的關注度。據報導,中國任務中心成立後,將招募和培訓更多會講普通話的人員,派遣更多中國專家到海外,在世界範圍內去部署對抗中國的人力。

文章說,CIA高調宣布要多招聘懂中文的特工,似乎現在的CIA特工不懂中文都不好混了,這顯示CIA的“內捲”現象是多麽嚴重。

CIA併在官網上併詳細列出了“漢語小語種”,包括普通話,粵語,上海話,閩北語、閩南語、湘語、贛語、客家話、蒙古語,廣西壯語,藏語以及維吾爾語等。

招募中國方言特工的消息引來大批中國網民嘲諷,有網民稱“上海人都不會上海話,美國人多慮了”,“特工培訓了3年,剛到上海壹天就被抓了,因爲隻有他講上海話”,併建議CIA增加這些招募條件才能更深入中國文化併取得情報:“還要能說相聲,快闆,二人轉”、“再招個懂麻將的”、“蘇北各地方言,浙江各地方言也應納入”、“還要會東北話”。

也有網民稱懂方言的CIA無異給了中國來個裏應外合“反間計”的良機,“給他們提供假情報,國際第壹強國地位就不保”。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普京还有“储备” 美国密件曝俄攻乌还能再撑1年
  2. 特斯拉上海厂普通工人月薪1万 因砍绩效员工投诉
  3. ChatGPT训练1次相当于“报废”3000辆特斯拉 电老虎
  4. 美中情局长:习近平退缩了 武力攻台信心降低
  5. 中国科学家认为 武汉源头新冠病毒可能源自人类
  6. 目前死亡率高达70% CDC警告“马尔堡病毒”蔓延
  7. 上海推出引进外资激励措施 挽救经济最高奖1亿元
  8. 上海推新一轮招商引资政策 重大项目最高奖励1亿
  9. 上海教授实名举报校长 教学成果被跨专业申报
  10. 马斯克最早4月访问中国 与习近平小弟李强见面
  11. 至少39人死亡 美墨边境移民拘留中心突发大火
  12. 深圳首次挤下上海 跃居中国工业第一大城市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3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