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教育連坐 孩子犯事罰家長!中國人大叁審教育促進法草案


2021-10-1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19日,據美國之音報道,中共橡皮圖章的立法機構全國人大將考慮立法懲罰那些未能教育好孩子的家長,如果孩子出現嚴重不良行爲或犯罪,就可能強令家長接受家庭教育指導或對家長進行訓誡。

據中國媒體報道,人大常委會法工委10月18日舉行記者會,發言人臧鐵偉介紹說,13屆人大常委會第31次會議10月19日至23日在北京舉行,將對家庭教育促進法草案進行叁次審議。

臧鐵偉表示,家庭教育促進法草案將明確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承擔對未成年人實施家庭教育的主體責任,併稱“青少年出現不良行爲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家庭教育缺失或者不當是重要原因”。

臧鐵偉介紹說,在家長或監護人的法律責任方面,除規定父母或其他監護人不履行、不正確履行家庭教育責任的法律後果外,還規定公檢法辦案中,發現未成年人存在嚴重不良行爲或者實施犯罪行爲的,要根據情況對監護人予以訓誡,併可以責令監護人接受家庭教育指導。

路透社報道說,中國當局今年對青少年問題採取了更決絕的處置手法,從青少年沉迷於被視爲“精神鴉片”的網絡手機遊戲,到“盲目”崇拜網紅都進行了嚴厲整肅。

中國教育部下令嚴格限製未成年人的網遊時間,隻允許網遊公司讓未成年人週五、六、日每天隻能上網玩壹個小時遊戲。當局還命令學校給學生減壓,減少家庭作業,併嚴禁週末和假期的課外補習。同時,當局還叫停娛樂界的“娘炮文化”,敦促男性青少年減少“女性化”,要更具有“陽剛之氣”。

中國教育部今年1月在回應全國政協《關於防止男性青少年女性化的提案》時強調,教育部還將加強體育教師配備,加大力度提高體育教師素質能力,適度改進體育教師教學方法、形式,更多注重學生“陽剛之氣”培養。

此外,臧鐵偉還表示,提請人大常委會會議審議的家庭教育促進法草案叁次審議稿將做出壹些主要修改,包括進壹步厘清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的界限,明確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的相關職責,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明確要求,補充完善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相協同等內容,增加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的扶持力度,提供更多幫助,進壹步明確委托照護下被委托人不依法履行家庭教育責任的法律責任,進壹步做好與未成年人保護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的銜接,防治不採用正確的家庭教育方法,對子女實施家庭暴力的問題。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12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