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避孕套是美軍必需品 二戰壹場戰鬥需上萬個 特種部隊用最多


2021-10-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特戰之家

避孕套,這種私密性的東西,是戰場上大兵們很喜歡的壹種保健用品。數十年來,避孕套在軍隊中的用途遠遠超出妳的想象。

二戰曆史上就有避孕套用於戰場的事例。在二戰時期的太平洋戰場,壹場戰鬥下來,美軍耗費了上萬個避孕套,炮火連天的戰場上美軍耗費這麽多避孕套做什麽?

1942年8月7日正直二戰期間,美軍爲了保護美、澳、新西蘭叁國之間的海上運輸航線開始對瓜島(全稱:瓜達爾卡納爾島)以及其週邊島嶼展開戰鬥,這場戰爭是美軍在太平洋戰場上反攻的開始。原本以爲隻是壹場島嶼與航線的爭奪戰,令美軍沒有想到的是日軍竟會爲此死戰不休,日軍爲了奪回瓜島不斷增派援軍與美軍爭奪,甚至從海陸空叁個方面調動軍力打擊美軍。

雙方經過半年的反復爭奪,最終因日本無力打消耗戰而選擇撤退,隨後美軍控製了整個南太平洋,開始進行戰略反攻。雖然美軍最後奪得了這場戰鬥的勝利,爲今後的全面反攻奠定了基礎,但是勝利來的併不是想象中的那麽簡單,不僅僅是兇悍的日本軍隊,還有瓜島的自然環境也給美軍帶來了不小的困擾。

1942年8月美軍壹支特種部隊在登陸瓜島後,發現瓜島氣候炎熱潮濕,飛蟲遍布。蟲子對於美軍士兵來說併沒有太大的幹擾,最起碼有作戰服護身,蟲子想要鑽進衣服裏面還是有難度的。

但是對於裸露的槍支來說,可讓美軍在前期栽了不少跟頭。蟲子爬進槍管後,美軍士兵對此壹無所知,當美軍士兵想要開槍時,槍管極其容易炸膛,這就造成了戰爭最不願意看到的非戰鬥減員了,還沒打死壹個敵人,自己卻在倒在了自己的槍管下。

急中生智的美軍將領範德格裏夫特立即向指揮部報告情況,併且提出需要14400隻避孕套的請求。這樣壹來,將避孕套套在槍管之上,有效的防止了飛蟲、泥沙的進入,甚至在美軍過河的時候,還可以有效的防止槍管進水。

不僅如此,美軍在瓜島戰役中可謂是將其玩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在戰場上急需救治的美軍士兵可以將其拿來當止血帶使用,水壺丟了還可以用來盛水應急,雖然口感不壹定好,但是總比沒有強吧。

當需要壹個引信來觸發水下的爆炸物時,用避孕套包住引信,是壹個快捷的防水方法。

因爲爆破隊在引信上經常使用避孕套,申請領取避孕套的數量比壹般部隊多,後勤軍官忍不住來問道:爲什麽要那麽多避孕套,是不是太頻繁了?

避孕套可以把水隔絕在外,不要想歪了,說的是大兵們把避孕套當作容器使用。

在需要的時候,可以用避孕套裝水。爲了避免這個水容器被刮破,可以把它塞進襪子裏再灌水,這樣襪子能提供外部的保護功能。

還有壹個用途是取火,避孕套非常容易點燃,是很好的引火材料。另外,避孕套還可以用來點火,這個比較“高科技”了,把它灌滿水之後就能當作放大鏡使用,可以聚光點燃易燃物。

避孕套也可以拿來當作橡皮筋使用,橡皮筋的作用也是很多的。

還有壹點是,避孕套可以用來當包紮材料。不過,用避孕套包紮傷口,隻能是臨時,在有條件的時候,需改爲使用妥善的透氣紗布等材料。

還有壹個使用方法是,避孕套可以做成水下炸彈的起爆裝置的防水容器。戰爭期間,美國海軍發明了壹個接壹個的點火器,儘管發明家和測試團隊已經儘了最大努力,但還是壹遇到水就出問題。

後來,蛙人發現避孕套的尺寸剛好可以包住點火器,其作用相當於防水袋。很快,海軍拆彈部隊成功地實現了水下爆破,而且對避孕套的使用量也超出了正常份額。這讓供應商們很疑惑,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麽。

戰爭期間有可能遇到各種艱險,如果突發損傷出血了,那麽避孕套就是上好的止血帶,使用仿佛參照在醫院抽血時醫生用止血帶操作方法。

行軍期間經常會遇到要泅渡的情況,可是現代戰士身上的裝備越來越重,即使水性再好,要安全渡過水流湍急的河流也是很困難的。這個時候,避孕套也許能夠幫妳的忙,吹起幾個,放入壹個長褲中,紮緊褲腰和褲腿,然後妳抱着“她”,就可以安全過河。

作爲壹個戰士,肯定少不了要在野外過夜,可是再勇猛的士兵也不是鋼筋鐵骨,地面不平坦,坑坑窪窪,會影響到睡眠質量,但是最關鍵的,沒有壹個合適的枕頭,很多人無法入睡,至少吐槽菌睡不着。這個時候,安全套又可以發揮作用了,吹脹幾個安全套,用毛巾壹包,就是個安逸舒服的按摩枕啦!

在野外,萬壹沒火源怎麽辦?鑽木取火嗎?用安全套裝好水,成球狀,那就是壹個超級放大鏡,用來聚焦陽光生火!

所以說,再先進的武器、再高明的科技,都無法防止戰場上各種因素帶來的影響,而起到作用的,往往是各種不起眼的“小工具”,也因此,在戰場上,好用、有效才是真理!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23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