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馬雲與多名富豪分兩部私人飛機前往西班牙 要考察“正事”


2021-10-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0日,據《多維》報道,中國阿裏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行蹤備受矚目。有港媒10月19日披露,馬雲正在歐洲進行考察,這是這位中國億萬富翁壹年多來首次出國。

阿裏巴巴旗下的《南華早報》援引壹位熟悉馬雲行程的消息人士的話稱,馬雲目前正在西班牙進行與農業和與環境有關的技術方面的考察。

今年9月1日,馬雲被爆出現在浙江省嘉興平湖,參觀了好幾個農業大棚,疑似在考察阿裏的數字農業基地。有分析指,暗示他未來可能進軍農業科技領域。

實際上阿裏巴巴對於農業的發展已經由來已久,早在2014年,阿裏就推出農村淘寶項目,計劃投資100億來發展農村的電商,幫助鄉親們把家鄉的水果、土特產、特色商品放到網上,增加收入。

除此之外,阿裏巴巴的網紅項目盒馬生鮮也與超過120個“盒馬村”合作,讓他們的農產品直達盒馬的門店,供應給城市的消費者。

據報道,在飛往歐洲之前,馬雲在香港與家人度過了“私人時間”。

香港《東週刊》此前報道,馬雲於16日淩晨在香港乘夜機出發飛往西班牙,同行還有多名富豪好友及科技界大亨,分乘兩部私人飛機,壹前壹後前往。

報道還說,馬雲在西班牙登上壹艘超級遊艇,與同行好友出海度假。據悉,他們是從西班牙東部的伊維薩島啓航。

據了解,馬雲短暫留港期間,行程排得密密麻麻。知情人士透露,他曾經與友人去粉嶺高球會打球,亦先後與多名香港富豪及商業夥伴密會,“他們有沒有洽談生意大計不得而知,但馬雲在港期間,飯局幾乎壹個接壹個,更不時與出席的朋友打撲克和唱K。”據悉其中壹個飯局,是在皇朝會私人會所設宴。

在馬雲去年批評中國監管製度的演講後,他的商業帝國受到監管機構的嚴格審查,甚至導緻金融服務公司螞蟻集團370億美元的首次公開募股計劃被叫停。

這也是中國資本巨頭馬雲去年外灘金融峰會炮轟中國金融監管機構之後首次公開露面,外界預測馬雲接受壹連串整改方案接近完成。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8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