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史無前例 豬腎人用!美國研究者成功將“改良豬”器官植入人體


2021-10-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19日,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的研究者近日首度成功將轉基因豬的腎髒移植到人身上,併且沒有立即引發排異反應。這可能是壹項重大進展,最終可能有助於緩解人體移植器官嚴重短缺的問題。

這項在紐約大學朗格尼健康中心進行的研究使用了壹隻基因已被改變的豬,使其組織中不再含有壹種已知會立即引發排異反應的分子。

研究人員告訴路透社,接受移植手術的病人是壹名有腎功能障礙且已經腦死亡的患者,在她的生命維持係統被切斷之前,家人同意進行這項實驗。

在爲期叁天的時間裏,新的腎髒與患者的血管相連,併在體外保存,便於研究人員隨時監控。

負責該研究的移植外科醫生蒙哥馬利(Robert Montgomery)說,移植腎的功能測試結果“看起來相當正常”。

蒙哥馬利稱,與移植的人類腎髒相比,這個腎髒產生的尿液量“和妳預期的壹樣多”,而且沒有證據表明未經改良的豬腎移植到非人類靈長類動物體內會引發強烈的早期排異反應。

研究者指出,接受移植者的肌酐水平在移植後恢復正常,這是反應腎功能狀態的壹個指標。

根據器官共享聯合網絡的數據,在美國,目前有近10.7萬人在等待器官移植,其中有9萬多人在等待腎髒移植,患者平均等待手術時間爲3到5年。

幾十年來,研究人員壹直在研究使用動物器官進行移植的可能性,但在如何防止人體立即產生排異反應方面壹直面臨阻礙。

蒙哥馬利的研究小組推測,移除豬體內引發排異反應的碳水化合物基因可以防止這個問題的發生。

這種被稱爲“GalSafe”的轉基因豬是由美國聯合治療公司旗下的Revivicor公司研發的,它於2020年12月獲得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準,可作爲肉類過敏患者的食物,併作爲人類療法的潛在來源。

FDA表示,從豬身上開發的醫療產品在用於人體之前仍需要獲得該機構的額外批準。其他研究人員正在考慮將GalSafe豬作爲人類患者心髒瓣膜、皮膚等各種器官的來源。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2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