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製裁!美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南中國海和東中國海製裁法案》


2021-10-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0日,據美國之音報道,美國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星期二(10月19日)通過了跨黨派的《2021年南中國海和東中國海製裁法案》。該法案的發起人、佛羅裏達州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和馬裏蘭州的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本·卡丁(ben cardin)對此表示歡迎。該法案將對參與北京積極推動其在南中國海和東中國海廣泛的海洋和領土權利主張努力的中國個人和實體實施製裁。

魯比奧和卡丁參議員今年5月17日在參議員推出了這項法案。魯比奧是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副主席,也是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高級成員。卡丁是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負責國務院管理的小組委員會的主席。

“對壹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來說,沒有比中國共產黨及其武裝力量中國人民解放軍更大的威脅了,” 魯比奧在壹份聲明中說。“美國在該地區的經濟和國家安全利益面臨的風險是真實的。在北京繼續非法控製南中國海和東中國海的時候,美國需要更多的工具來對抗北京。”

他敦促參議院全體迅速通過這項立法。

“中國在南中國海和東中國海的咄咄逼人的行爲不能不受遏製,” 卡丁參議員說。“我們的法案發出了壹個強有力的跨黨派訊息,即美國將捍衛商務自由流動和航行自由,捍衛我們盟友的主權,併促進依照國際法以和平外交的方式解決爭端。”

根據該法案,對在南中國海有爭議地區的建設和發展項目,——包括填海造島、燈塔建設、移動通信服務基站建設、電力和燃料供應設施建設或民用基礎設施建設,——或爲此類開發項目產生的新定居點的持續供應的任何中國人,以及對威脅南中國海有爭議地區或由日本或韓國管理的東中國海海域的和平、安全或穩定的行動或政策負有責任或直接或間接參與其中,包括在這些海域使用船隻和飛機行使中國主權的中國人,都將受到製裁。製裁措施包括凍結這些人在美國或由美國人控製的財產,不得入境美國或吊銷現有簽證等。

法案還禁止美國政府出版辦公室出版任何把南中國海和東中國海稱爲中國的壹部分的文件;禁止爲在這些海域的某些投資提供便利;不承認中國對這些海域的主權宣稱;併禁止對某些承認中國對這些海域擁有主權的國家提供援助等。

在黨派對立嚴重的美國國會兩院,兩黨議員在對中國共產黨政府採取強硬立場方面有普遍的共識。

在南中國海問題上,美國對南中國海島嶼主權歸屬不持立場,但是,在川普執政時期,美國明確宣布北京對南中國海大多數海域的離岸資源權利主張是“完全不合法的”,還製裁了壹些參與填海造島和島礁軍事化的中國公司和個人。拜登政府延續了川普政府的這壹政策。

中國在東中國海壹組小島與日本有主權糾紛。這組島嶼被日本稱爲尖閣列島,被中國稱爲釣魚島。這組無人居住的島嶼目前在日本控製下,但中國船隻時常在島嶼附近與日本船隻對峙。美國政府在這組島嶼主權最終歸屬問題上不持立場,但反對任何謀求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動,併明確表示這組島嶼目前在日本行政管轄之下,屬於《美日安保條約》涵蓋範圍。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0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