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江蘇省國安廳副處長被引渡至美國審判 被控盜取美航空機密


2021-10-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1日,據美國之音報道,對被控試圖從多家美國航空航天公司盜竊商業秘密的中國公民徐延軍(音譯,yanjun xu)的審判正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聯邦法院進行。

美國政府指稱,徐延軍、又名曲輝/張輝(音譯,qu hui/ zhang hui),是中國國安部江蘇省國安廳的副處長。2018年4月,他因壹項聯邦起訴而在比利時被捕,併於當年10月被引渡至美國,接受陪審團審判。據信他是第壹位被引渡至美國接受審判的中國政府情報人員。

徐延軍被控串謀和企圖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和盜竊商業秘密。

起訴書顯示,從2013年開始,壹直到2018年4月被捕爲止,徐延軍找到壹些在美國國內外被公認爲航空航天領域領軍企業的公司,其中包括通用電氣公司(ge)的航空分部。他被控以到中國大學做演講展示爲幌子,邀請爲這些公司工作的專家到中國旅行,併支付差旅費和津貼。司法部官員稱,這其實是竊取商業秘密計劃的壹部分。

徐延軍辯稱無罪。他的律師說,他不是間諜,從來也沒有索取商業秘密,這起案件涉及的是合法的行業交流。

律師星期壹(10月18日)選好了陪審員,雙方星期二(10月19日)做出開庭陳述。法官提摩西·布萊克(timothy black)開庭日沒有向公衆和媒體開放法庭。當地電視台wcpo-tv對法官的這壹決定提出異議,布萊克法官回復說,由於疫情,法庭空間不夠。在另外的壹處會議室內可以聽到審判的音頻。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4.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5.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6.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7.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8.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9.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10. 研究解释为什么会长白发 最明显的衰老迹象之一
  11. 知情人曝拜登儿子或被指控四宗罪 涉及这些方面
  12. 亚利桑那州民主党检察长输了对县选举管理的诉讼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6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