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最大壹筆協議 中國與美國公司簽署叁項巨額液化天然氣供應


2021-10-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1日,據美國之音報道,中國與美國公司簽署叁項巨額液化天然氣供應協議,尋求長期緩解能源供應的不足。

美國能源部網站的文件說,中國國營石油公司中石化(sinopec)上個月與美國venture global公司簽署了兩項20年的協議,每年壹共提供4百萬噸液化天然氣。

北京壹名資深石油產業消息人士對路透社說,這將是最大壹筆液化天然氣貿易協議。

中國今年取代日本成爲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氣進口國,這次簽署的協議也讓中國從美國進口的液化天然氣總量在去年310萬噸的基礎上增加壹倍。

venture global併與中石化的貿易公司聯合石化(unipec)簽署了第叁份協議,2023年3月1日開始從卡爾克蘇山口設施(calcasieu pass facility)每年提供1百萬噸的液化天然氣,爲時叁年。

另壹名北京產業主管說,可能會在下月舉行的上海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宣布這些協議。

venture global與中石化簽署這些協議之前,中國私營的新奧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enn natural gas co)宣布說,已經與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商錢尼爾能源公司(cheniere energy)簽署了爲期13年的供應協議。這是2018年以來美中兩國簽署的第壹份主要協議。

路透社上星期報道說,中國主要公司正在與美國出口公司談判,在國內天然氣價格暴漲和能源短缺之際爭取長期的液化天然氣供應。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8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