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趙家人俱樂部”網站到底披露了哪些中共高官權貴關係網?


2021-10-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1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這幾年,“趙家”這個詞是中國網絡和社媒上特別流行、具有隱喻意義的詞匯之壹。它的來源可能是魯迅小說《阿Q正傳》,阿Q服務的人家姓趙,是大戶人家。現在,中國網友普遍用“趙家”指中國權貴階層。

趙家政府、趙家代表大會、趙家法院、趙家警察、趙家公仆、趙家夢, 這些詞常見於中國網絡和社媒帖子中,“趙家”這兩字也往往會讓含有這兩字的帖子被封禁。

也就是說,“趙家”兩個字很多聽衆網友併不陌生,但不知道大家是否聽說過“趙家人俱樂部”這個網站?“趙家人俱樂部”是個什麽樣的網站?有什麽內容?

今天的《網絡博弈》節目裏,我們和現在旅居德國的法律學者劉德軍先生壹起聊聊海外的中文網站“趙家人俱樂部”。

劉德軍畢業於湖北省警官學院,以前在中國曾參與促進人權、民主和自由的活動,2013年旅居德國,後來在德國創辦民間組織中國人權支持會。

趙家人俱樂部網站說明,他們的資料來源主要來自壹個叫“編程隨想”的博客公布的資料。編程隨想博客最早公布的中國權貴關係網涉及700多人、130多個家族,包括5代中共領導人家族關係網,比如毛澤東家族、鄧小平家族、任弼時家族、習近平家族、李克強家族、劉延東家族、王滬寧家族等等。

劉德軍認爲,趙家人俱樂部網站披露的中國官方不想公開的權貴階層關係網信息,應該可信。他認爲,正是中國這些腐敗權貴家族控製了中國政治、經濟、學術各個方面,剝削人民。

另外,趙家人俱樂部網站也合併了GitHub上面LuoSheng更新的內容,併對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員的信息進行了補充。

趙家人俱樂部這個網站還建議訪問這個網站的人對網站內容拍快照,來對付“各種試圖讓這個網站消失的力量”。了解中國控製網絡自由的人都明白這句話的意思。

感謝現在旅居德國的法律學者、中國人權支持會創辦人劉德軍先生對這個網站的觀察和分析,感謝各位收聽。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1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