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年度報告顯示美國軍力總體發展趨勢堪憂 太空軍裝備過時


2021-10-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1日,據美國之音報道,壹份年度報告說,與上壹年相比,美國軍力在某些方面取得了壹些進步,但總體發展趨勢依然令人擔憂。

華盛頓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星期叁(2021年10月20日)發布的《2022年美國軍事實力指數》說,過去壹年當中,美國海軍陸戰隊在現代化和提升備戰能力方面作出了不尋常的努力併取得成果,因此其實力評分從去年的“尚可”(marginal)上升到“強勁”(strong)。核力量獲得的評分也從去年的“尚可”(marginal)上升到“強勁”(strong),因爲正在進行的核力量現代化努力取得了壹些進展。

不過,其他幾個軍種的得分都沒有獲得提升,甚至存在進壹步下滑的趨勢。

這份報告衡量美國軍事實力的標準包括能力和備戰情況等方面,報告將實力等級劃分爲“非常強”、“強勁”、“尚可” 、 “薄弱”和“非常弱”共五級。

報告說,雖然美國陸軍的備戰狀態“非常強勁”,但裝備的老化速度比現代化步伐更快,因此對陸軍的總體評分跟去年壹樣依然是“尚可”;海軍的總體得分仍然是“尚可”,但其備戰力正朝“薄弱”方向傾斜,因爲海軍急需擴充到擁有400艘軍艦,但目前和可預期的未來撥款水平將阻礙海軍實現這壹目標;空軍的得分從去年的“尚可”降級到薄弱,因爲其備戰狀態以及軍機部署的具體位置使得空軍很難快速對危機作出反應,其征聘和留住飛行員的能力不足也加重了空軍正面對的挑戰。

這份年度報告首次對新設立的太空軍做了評估,認爲太空軍使用的大部分裝備都超過了設計使用時限,但替代這些裝備的現代化努力過去緩慢,因此太空軍首次得到的評分是“薄弱”。

報告說,雖然中國和俄羅斯這些敵對國家正積極提升軍事能力併明顯取得進展,包括最近報道提到的中國試射了新型高超音速導彈,但是美國國會正在審議的拜登政府國防預算不足以讓美國明顯提升軍力,這樣下去,美軍將難以保護國家核心利益,保衛美國人民的安全。

這是傳統基金會對美國軍事實力作出的第八份年度評估報告。該機構希望這份年度報告能幫助決策人了解美國軍力的現狀和發展趨勢,併爲振興軍力提供必要的撥款和支持。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02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