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拜登突然背離官方政策 表態將協防台灣 稱有承諾要那樣做


2021-10-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2日,據美國之音報道,拜登星期四(10月21日)表示,美國將協防台灣,美國承諾協防被中國宣稱其領土壹部分的這個島嶼。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星期四在馬裏蘭首府巴爾的摩舉行了壹次市政廳會議。拜登就範圍廣泛的國內國際問題回答了主持人庫珀的提問。

在被問到,如果台灣受到中國的攻擊,美國是否會協防台灣時,拜登說,“我們有承諾要那樣做。”

路透社稱,拜登發表的評論,似乎背離美國的官方政策。

雖然華盛頓依據《台灣關係法》要向台灣提供防禦性武器,但是,在台灣壹旦受到中國攻擊,美國是否會軍事介入,保衛台灣的問題上,美國長期以來壹直奉行“戰略模糊”政策。

今年8月,拜登政府官員說,美國的對台政策沒有改變。此前,拜登似乎曾意指,如果台灣受到攻擊,美國將保衛這個島嶼。

拜登說,人們無需擔心華盛頓的軍事力量,因爲,“中國、俄羅斯和世界其他國家知道,我們是世界曆史中軍事力量最強大的。”

他說:“妳真正需要擔心的是,他們是否會從事那些會讓他們處於可能犯嚴重錯誤的境地的活動。 ”

“我不想與中國冷戰。我隻是想讓中國明白,我們不會退卻,我們不會改變我們的任何看法。”

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本月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說,目前的台海情勢是他從軍40年來最爲嚴峻的時刻,而且解放軍將在2025年具備全面攻台的能力。

台灣說,她是個獨立的國家,將捍衛其自由和民主。

中國稱,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敏感、最重要的問題,併譴責其所說的華盛頓和台北之間的“共謀”。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星期四早些時候對媒體說,中國奉行的是與台灣“和平統壹”,中國是對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分裂企圖”做出的反應。

他說:“我們不是麻煩製造者,恰恰相反,壹些國家-尤其是美國-在採取危險的行動,把台灣海峽的局勢引向壹個危險的方向。”

他說:“我認爲,此時此刻我們應呼籲美國停止這種做法。把台灣拖入壹場戰爭絕對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我併不認爲美國會從中獲得任何好處。”

過去幾年來,海峽兩岸局勢壹直很緊張。中國不僅切斷了同主張獨立的蔡英文政府的溝通管道,更加大了對台灣的軍事恫嚇。10月初的幾天,中國派出多達150架次的各種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其數量之大,機種之多,頻率之繁,實屬空前。

台灣總統蔡英文10月8日說,“台灣不求軍事對抗,希望與週邊國家在和平、穩定、可預測的原則下共存。”儘管蔡英文沒有直接點名中國,但顯而易見指的是日前中國軍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活動。

美國國務院10月3日發表聲明,指中國加大對台軍事壓力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併敦促北京停止以軍事、外交與經濟手段對台施壓脅迫。

白宮發言人莎琪4日重申,美方持續關切中國在台灣週邊進行的軍事挑釁行爲,併稱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rock solid)。

美國還多次表示,將依據《台灣關係法》,向台灣出售防禦性武器。

台灣日前還向美國提出提前交付其已經購買的66架f-16v型戰機的要求,以因應解放軍空軍對台灣防空識別區越來越頻繁和越來越嚴重的侵擾。

(本文參考了路透社的報道)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8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