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李雲迪已經罪有應得 爲他留最後的體面 就是保留自己的體面


2021-10-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中國數字時代

我不是給李雲迪洗地,他是彈鋼琴的,還是彈棉花的,我根本不感興趣。

我想說的是,首先,違法就是違法,公衆人物違法,也應接受處罰,這是公平正義的基礎,這當然沒問題。

其次,人應該有基本的體面和尊嚴,衮衮諸公應該有,販夫走卒應該有,配軍囚徒也應該有。

因此,當我們拿李雲迪的醜事、拿那個女舞蹈老師的所謂蜜桃臀,津津樂道,吐沫四濺,甚至編排各種段子,惡意消費其“社會性死亡”的時候,這根本不是捍衛什麽公平正義。

因爲李雲迪這點破事,根本與公平正義無關,我們隻是在狂歡,純粹的狂歡,“妳小子也有今天”式的狂歡。

事實上,很多人對李雲迪的職業毫不關心,關心的隻是他的名人頭銜,關心併嫉妒他比我們大多數人賺得多,活得滋潤,於是他“轟然倒塌”的時候,“妳小子也有今天”的快感噴薄而出,口水與吐沫齊飛,段子共長天壹色,暫時麻醉了我們被996、內捲、割韭菜蹂躏的神經。

這種快感併不陌生,某種意義上,像阿Q臆想趙老爺被痛打,像西西裏的女人們把美麗的瑪蓮娜拖到大街上,剪她的頭發、扒她的衣服。

鄧恩曾說:“沒有人是自成壹體、與世隔絕的孤島,每壹個人都是廣袤大陸的壹部分。每個人的逝去都是我的哀傷,因爲我是人類的壹員。不要問喪鍾爲誰而鳴,它就爲妳而鳴。”

綜上,李雲迪已經受到了他該有的處罰,不去惡意消費他的“社會性死亡”,不去編排他的段子,爲他保留最後的體面,事實上就是在保留我們自己的體面。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3.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4.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5. 比自杀更让人绝望的 到底是谁在逼良为娼?
  6. 炸了:日本男艺人被老板性侵20次 “有视频证据”
  7. 习近平与普京关系有多近?你应该知道的5件事
  8. 从越战难民到赢得奥斯卡 华人演员关继威太传奇
  9. 李克强退休前的最后呼喊 罕见称权力来自人民
  10. 刘文正经纪人改口:人还活著 二姨也证实没有死
  11. 这可能是相声的最后一届春晚 沦落到跟魔术拼桌
  12. 美国摇滚乐传奇“猫王”的独生女突然去世 享年54岁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2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