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潘石屹要完?SOHO旗下公司涉偷逃稅被北京市稅務局立案


2021-10-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2日,據路透社報道,賣身黑石集團告吹不足壹個半月,中國商業房地產商--SOHO中國再次迎來重擊。北京市稅務局週五公告稱,接到對SOHO中國下屬企業北京建華置地有限公司涉嫌偷逃稅款問題的舉報後,依法對其實施立案檢查。

工商登記信息顯示,北京建華置地成立於1994年,注冊資本爲1.04億元人民幣;公司有兩個股東,其中SOHO中國持股60%,剩餘40%股份則由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600743.SS通過全資子公司持有。

黑石集團6月中提出擬以高至236.6億港元收購SOHO中國已發行股份,8月中國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對黑石根據《中國反壟斷法》提交的申報正式立案審查;交易最終在9月上旬被雙方按下終止鍵,理由是“各方壹緻認爲無法在最後截止日或之前滿足先決條件”。

華遠地產母公司華遠集團是中國老牌國有開發商,規模不大,因該公司敢言的前董事長任志強而頗具知名度。任志強與SOHO中國創始人潘石屹擁有諸多交集與合作。

去年4月,任志強遭紀委調查;當年9月,他因貪汙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數罪併罰,合併執行有期徒刑18年,併處罰金人民幣420萬元。

10月22日晚,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發布消息,接到對SOHO中國下屬企業北京建華置地有限公司涉嫌偷逃稅款問題的舉報後,北京市稅務局稽查局經稅收大數據分析研判,依法對其實施立案檢查。

天眼查顯示,北京建華置地有限公司成立於1994年02月22日,主要經營範圍爲對朝陽區東大橋8號原北京市政工程機械公司院內進行房屋建設、出租、經營等,法定代表人爲潘石屹。

北京建華置地有限公司由SOHO中國有限公司持股60%,北京市華遠置業有限公司持股40%。

此前9月,SOHO中國發布公告稱,黑石集團將終止收購SOHO中國。

黑石集團於今年6月16日正式發出全面收購要約,擬投資SOHO中國有限公司以取得其控股權,計劃收購其91%的股份。收購價格爲每股5港元,總額236.58億港元,約合196.2億人民幣。

8月6日晚,SOHO中國發布公告稱,與黑石集團的236億港元交易,被市場監管總局正式立案審查。

而在此前,潘石屹亦曾多次試圖套現,其中2020年3月就曾出現過“黑石集團正與SOHO中國就私有化進行談判”的消息。去年11月,傳聞稱高瓴資本與SOHO中國進行了初步談判,擬將其私有化,但高瓴資本否認了這壹傳聞。

業績方面,半年報顯示,今年上半年SOHO中國共實現營業收入8.05億元,較上年同期的14.53億元下降44.6%。

上半年,SOHO中國錄得毛利6.59億元,同比下降17.52%;淨利潤3.43億元,歸母淨利潤3.4億元,同比增長67.49%。

根據SOHO中國披露的9個項目的收入情況顯示,今年上半年,北京租金收入最高的爲望京SOHO,達1.46億元,出租率95%;上海的項目中租金收入最高的爲古北SOHO,租金收入約爲1.18億元,出租率98%。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34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