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比特幣閃跌87%!驚魂壹跌 壹分鍾內跌至8200美元 怎麽了?


2021-10-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壹度突破 6.6 萬美元創新高的比特幣,在幣安美國平台隻要 8000 美元的跳樓價?

壹些網友表示,8000 美元的漏沒撿到,但以 2.3 萬美元的價格買入已經心滿意足。但對於持幣者而言,如果設有止損單可能會出現被迫平倉,面臨大幅虧損的無妄之災。

昨夜,比特幣在壹交易平台上出現了驚魂壹跌。

10 月 21 日,幣安美國交易平台上壹分鍾蠟燭圖顯示,其價格 從 65,815 美元跌至 8,200 美元,跌幅達 87% 。在其它交易平台上,同期價格約 64,200 美元。

這壹分鍾裏,該交易所的比特幣交易量爲 592.8 枚,以目前價格計算,價值略低於 4000 萬美元。隨後,比特幣價格迅速反彈至閃跌之前水平。

據了解,由於大型平台和小型平台的供需關係不同,比特幣及其他加密貨幣的價格在不同的交易所併不同。比特幣沒有固定的定價方式,因此,這次閃跌沒有擴及影響其它平台的價格。

烏龍指還是量化交易所緻?平台稱:機構算法有漏洞

這種閃跌不僅讓人聯想起曆史上出現的各類 " 烏龍指 "。當交易者搞錯了細節,如輸入了錯誤的價格和訂單大小時,就會引起市場閃跌,如美國股票市場在 2010 年 5 月出現的閃電崩盤。

壹網友表示,幣安美國平台現在沒有保證金交易,是純現貨市場,當時大量賣單引發了連鎖反應,導緻了大量持幣者止損離場,價格因而出現如此大幅度波動。

對此,幣安平台對外的解釋是,該平台的壹名機構交易員的交易算法存在漏洞,這似乎導緻了抛售。幣安美國也表示正在繼續調查此事,但交易員現在已經修復了錯誤,問題似乎已經得到解決。

目前,該平台上比特幣交易價格已恢復至約 6.3 萬美元,24 小時內變動幅度約 3%。

幣安創辦人趙長鵬前壹天才發推文," 表示未來幾個月,加密貨幣的波動性非常高 "。事後立即有網友在下方留言稱," 妳是說幣安美國嗎?"

發出澄清後,外界仍然有批評,指出部分交易平台通常會有類似熔斷的設計防止這種狀況發生,在極端情況下可以自動鎖定交易,避免影響市場價格,防止價格波動幅度變大。

例如,Coinbase 交易所有所謂的價格保護,下單後如果限價單價格超出合理範圍,交易平台就會自動取消該筆交易,避免市場崩潰。

缺乏監管 交易所不可靠

網上有資深的交易員感慨:" 這種事不應該發生的。有些人被平倉,有些人可以持續持幣,有些人得到補償,有些人卻沒有,這是不公平的。"

實際上,由於缺乏監管,交易平台對於規則製定有着決定性權力。壹些網友表示,平台可以隨意修改交易規則,過去在壹些極端情況下的買入交易都被判定無效。壹網友就展示了在 2019 年其以極低價格買入比特幣,但沒有兌現的情況。

今年 2 月,在菲律賓交易平台 PDAX 上也出現過了 30 萬菲律賓比索成交額的低價成交,當時成交價格僅約 6000 美元,而市價已經突破 5 萬美元。

但後來該交易所解釋,該交易所併非基於區塊鏈交易,成交不算數,甚至要求獲得比特幣的用戶退還,否則該交易平台可能採取法律行動。

投資者追捧比特幣的熱潮還沒有退去:美國市場上首隻比特幣 ETF ( BTIO ) 上市,短短兩天的交易就已吸金超過 11 億美元,發布當天成交額 10.08 億美元,爲有記錄以來成交量第二高的 ETF,後續成交額持續走高。

市場對比特幣熱情空前高漲,但交易缺乏監管,自身的波動風險仍是比特幣面臨最大的問題。壹些分析認爲,這次的 " 小故障 " 無論是偶然的還是有預謀的,將在很大程度上削弱加密貨幣的上漲趨勢。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7)
  7.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8.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9.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0.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1.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2.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607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