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宋美齡女士逝世


2021-10-24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2003年10月24日,宋美齡女士逝世。宋美齡(1897年3月5日——2003年10月24日),蔣介石的夫人及外交助手,廣東文昌(今屬海南)人,1897年生於上海。

幼年在家學英文。1910年去美國,後在威斯理女子大學就讀。1920年回國後,參加基督教女子青年會活動。曾在電影審查委員會、童工委員會任職。1927年12月在上海同蔣介石結婚,後廣泛參加社交、政治活動,併擔任壹些婦女團體、兒童福利團體的領導職務。

1936年12月西安事變後,親赴西安,支持和平解決。抗日戰爭時期,曾任航空委員會秘書長。1943年隨蔣介石參加開羅會議,任翻譯。1948年代表蔣介石去美國求援。1950年從美國去台灣。1974年,國民黨十屆五中全會授予她“中山獎章”。

1975年蔣介石病逝後不久即去美國就醫、定居。1976年曾回台灣小住。曾任“中華婦女反共聯合會”主席,中國國民黨評議會主席團主席,中國國民黨婦女工作會指導長等職。1986年10月,回台灣參加蔣介石百年冥壽紀念活動。

宋美齡著有《西安事變》、《中國的和平與戰爭》等。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2.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3. 在台湾 想做和平主义者不容易 忧“修昔底德陷阱”
  4. 华裔夫妇遭盗刷信用卡 报警多次 警察拒赔偿
  5. 南加房价涨势明显 抢房热潮再现 大陆买家出手
  6. “禁逐令”让加州房东吃不消 租客买豪车却不缴租
  7. 无国界记者吁释放编程随想阮晓寰 其妻见律师遭遣返
  8. 中国房地产“提前还贷潮” 银行设门槛不愿提前还
  9. 中国知名经济学家厉以宁逝世 享年92岁 北大治丧
  10. 中国第一波疫情后出现可怕后遗症 一些症状很罕见
  11. 拜登政府释放911恐怖分子 从关塔那摩转移到伯利兹
  12. “拖拉机供应”鸡饲料致母鸡产蛋下降 董事会与WEF有关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3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