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收繳中共高層“集體金庫” 王岐山人馬遭“清零” 海航重組


2021-10-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4日,據《自由時報》報道,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王岐山人馬從海航集團徹底清除後,機場闆塊及航空主業都已找到“接刀人”,海航似乎快要復活了。海航集團23日宣布通過破產重整計劃草案,這是目前爲止中國史上最大的破產重整案。有學者表示,海航是中共高層權貴的壹個“集體小金庫”,習近平的政治對手江澤民家族也擁有海航的秘密股權。

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公佈10月23日公告,海航所屬300多家企業破產重整方案全數獲準。

中國海航負債總額高達1.2兆人民幣(約新台幣5.2兆),自2020年2月29日破產重組聯合工作組進駐拆彈以來,2021年2月10日,依法進入重整程序,航空闆塊、機場闆塊、金融闆塊、商業及其他闆塊各自獨立運營。

目前海航集團各版塊的接刀手浮出水面,機場闆塊戰略投資者塵埃落定,交由海南省國資,航空主業戰略投資人爲遼寧方大集團,未來可能成爲控股股東。

至於海航聯合創辦人陳峰等12位原始股東及慈航基金會股權則全數“清零”,淨身出戶。海航董事長陳峰和首席執行官譚向東也在9月24日因涉嫌犯罪在海南省被警方拘留。

陳峰曾是王岐山助手,兩人關係匪淺是公開秘密,加上海航背後水很深,涉及中共多方權貴利益,外界普遍認爲,習近平此番拿陳峰開刀,除施壓王岐山意圖明確外,也是對其他權貴釋出警告。

中共將海航集團徹底清洗壹波後,原本快要沉沒的海航似乎有重生跡象。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今日公佈對海航各重整計劃草案表決核查的結果,海航集團及相關企業破產重整案的各重整計劃(草案)均已獲得表決通過。

根據資料,通過破產重整方案有《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其10家子公司重整計劃(草案)》、《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及其20家子公司重整計劃(草案)》、《供銷大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及其24家子公司重整計劃(草案)》及《海航集團有限公司等321家公司實質合併重整案重整計劃(草案)》。

海航是中共高層領導人的集體小金庫

另外,據《新唐人》報道,不少評論人士認爲,海航破產及其董事長陳峰被抓,背後涉及中共內部的權力鬥爭。

早在2018年8月11日,北京大學前經濟學教授夏業良透露,有很多消息來源說,海航其實就是中共高層領導人的壹個集體的小金庫,不是個人的,也不是壹個私人家的。

他說,壹年前有消息人士告訴他,“很多高官包括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都擁有海航的股權。”

夏業良表示,這個消息的可靠性非常高,因爲消息來源也是國內貪官集團中的壹員,經常來美國。他透露了很多消息,除江志成外,曾擔任海南省省長、省委書記的衛留成和前海南省省長劉劍鋒都持有海航股份。

他說,海航是劉劍鋒力主成立的國企,成立之初海南省政府出資2000萬人民幣,後來金融大鳄索羅斯投資了兩叁千萬美元,這是第壹筆外資。之後,海航經過10多年的演變、引進外資,它的股權就變得非常復雜。

至於什麽時候海航從國企變成了壹個私營企業,夏業良表示,這正是壹個秘密,外界不清楚是哪壹年、在什麽情況下、爲什麽要把海航變爲了私人企業,這些都是個謎。

如今,海航破產重整,等同於這個集體小金庫已被習近平當局收繳。

海航與江派關係密切

公開資料顯示,時任海南省省長劉劍鋒,在1989年交給陳峰1000萬元,開始籌備成立海航,壹年後陳峰任省長航空事務助理,專門主導海航工作。

劉劍鋒曾是江澤民的舊部,江澤民1983年6月至1985年6月任中共電子工業部部長時,劉劍鋒從1984年至1988年任電子工業部副部長兼紀檢組組長。

海南省前省委書記衛留成,與江派曾慶紅、週永康都被指是“石油幫”的人馬。

衛留成曾長期在長慶油田工作,曾任中海油總經理、黨組書記兼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長、首席執行官。有報道說,他是曾掌控石油係統的曾慶紅的親信。

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2006年曾專門視察海航,會見了董事長陳峰併與之合影留念,陳峰還向時任政治局常委、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副贈送了“飛機模型”。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7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