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5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趕儘殺絕掐斷金脈 香港銀行將申報“違犯”國安法人士的資產 


2021-10-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4日,據美國之音報道,在中共2020年6月底強行推動的“港版國安法”利劍懸頭之下,曾作爲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的各家銀行,近日被香港銀行公會的最新指引建議,要申報那些被認定違犯“港版國安法”客戶的資產。

據路透社10月24日報道,這個申報的建議在香港銀行公會10月22日提出的更新指引中有關“打擊洗錢”和“反金融恐怖主義”的常見問題中出現。該更新指引刊登在香港金管局的網站上。

相關指引條文要求,銀行應適當申報任何因危害國家安全行爲被指控或逮捕的客戶的資產,或者當銀行收到執法部門信息,獲知或懷疑某壹資產涉及違犯危害國家安全時,也應當申報。

報道表示,香港銀行公會的壹位發言人說,根據國際慣例,香港銀行公會和銀行業界與包括執法部門在內的相關部門,討論反洗錢及反金融恐怖主義領域的問題。該發言人稱,爲回應銀行提出的問題,根據業界的慣常做法,更新了指引中的常見問題。

報道說,香港銀行公會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提出的置評請求。

中共當局去年6月30日深夜強行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可以將任何在北京看來是顛覆、分裂、恐怖主義或與外國勢力勾結的行爲和言論入罪,刑罰最高可達終身監禁。

路透社表示,“港版國安法”強推3個月後,香港銀行公會在常見問題中增加了5條涉及反洗錢和反金融恐怖主義的指引,提醒銀行在國安法下的通報要求,如何處理執法部門的要求,以及涉及銀行業範圍分享信息的規定等。

根據當時的指引條文,被懷疑與國安法有關的銀行交易,應當與被懷疑涉及洗錢和金融恐怖主義的交易同等對待。

香港銀行公會的指引不是官方的規定,但適用於香港本地及國際的銀行。

英國金融時報此前引述壹位在香港的壹家國際銀行任職的合規人員表示,銀行“最安全“的方式或許是申報任何些微涉嫌違規的事情。該名合規人員舉例,如果壹位親北京陣營的知名人士公開譴責壹位香港人違反國安法,銀行便有義務調查。這位合規人士說,“若我們不肯定的話,申報比不申報爲安全”。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5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