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700年前神秘消失的“黃金王國”被發現 黃金寶藏 珠寶 中國幣


2021-10-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4日,據《衛報》報道,據英國海洋考古學家西恩·金斯利(Sean Kingsley)博士披露,印尼蘇門答臘島的漁民很可能發現了700年前神秘消失的“黃金王國”遺址,他們打撈出數量驚人的黃金寶藏、佛像、珠寶,以及數噸中國錢幣和大量青花瓷。

據報道,金斯利博士表示,傳說中東南亞在七世紀到十叁世紀之間存在壹個強大的王國斯裏維加亞(Srivijaya),但這個王國後來神秘地消失了。考古學家多年來在印尼、泰國和印度等地反復搜尋,然而壹無所獲。

蘇門答臘自古以來有“黃金島”之稱,首府巨港(Palembang)長期被認爲是斯裏維加亞王國所在地,但考古學家壹直沒有發現足夠的文物證據。

過去5年來,漁民在巨港附近鳄魚出沒的穆西河中不斷打撈出驚人的寶藏,包括黃金戒指、珠寶、銅鍾、數噸中國古錢幣和大量青花瓷等,其中最令人震撼的是壹尊八世紀的佛像,真人大小,鑲嵌寶石,價值高達數百萬英鎊。

金斯利博士認爲,這些寶藏屬於神秘消失的斯裏維加亞王國。

他表示,斯裏維加亞王國在其鼎盛時期,控製着海上絲綢之路的“動脈”,與中國和阿拉伯世界貿易頻繁。

據悉,十世紀的爪窪東部人口大約300萬到400萬之間,但蘇門答臘島比爪窪要大,因此斯裏維加亞王國的人口規模數量驚人。

金斯利博士推測,該王國可能遭遇了跟意大利龐貝古城壹樣的命運,因火山爆發而被淤泥吞沒。

不幸的是,這裏迄今爲止發現的大量文物在被專家檢查之前就被賣給了古董商,包括鑲嵌寶石的佛像。

金斯利博士表示,“斯裏維加亞的興衰故事正在重新死去,而沒有被講述”。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17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