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2死9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實驗室爆炸 現場出現蘑菇雲 視頻


2021-10-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4日,據法廣報道,中國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壹實驗室在北京時間10月24日下午發生爆燃,造成2死9傷,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

根據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官方微博,下午3時52分,將軍路校區材料科學與技術學院材料實驗室發生爆燃,引發火災。當地消防救援站第壹時間到達現場進行處置,及時撲滅明火。

據網傳的現場視頻顯示,爆炸時現場出現了聳入雲宵的蘑菇雲。有網友上傳的照片顯示,發生爆炸的實驗室是在材料科學與技術學院。

11名受傷人員被送往醫院救治,其中2人經搶救無效死亡。根據南京消防通報,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

極目新聞報導,住在學校附近的居民表示,下午聽到壹聲巨響,然後住家對面的材料科學與技術學院實驗樓大樓冒出黑煙,救護車進出有4、5趟。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創建於1952年10月,是中國“雙壹流”建設大學,爲太空事業培育人才。2018年12月,工業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蘇省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截至發稿時止,校方尚未就爆炸事件做進壹步說明,也未交代傷者身份。不過有網友表示,在實驗室裏做實驗的壹般都是學生,老師基本都不會進去。還有網友稱:“學化學專業的確很危險,有壹次實驗安全出問題可能就是壹輩子的事”。

近期,中國多地發生多起爆炸事件。

24日上午5時30分左右,遼寧省大連市壹棟住宅大樓發生瓦斯氣爆事故,總計造成2人死亡,7人受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與大連同屬遼寧省的沈陽市,21日壹處位於和平區的住商大樓也曾發生嚴重的氣爆事件,造成5人死亡、47人輕重傷。儘管爆炸過去了3天,但官方仍未通報事故原因,曾有媒體將矛頭指向爆炸事件所在地所進行的天然氣管線更新工程。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12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