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香港歌手陳百強逝世


2021-10-25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陳百強(1958年9月7日-1993年10月25日),英文名Danny  Chan,所以被稱爲丹尼仔。他生於香港,籍貫廣東台山,1993年10月25日因爲逐漸性腦衰竭而撒手塵寰。

陳百強童年時倍受寵愛,加上機靈活潑,經商的父親對他更是千依百順。陳百強畢業於聖保羅中學,在校內DANNY熱衷於參加大小音樂活動,更精於電子琴和鋼琴。陳父原希望DANNY專注學業,長大後繼承衣缽。但陳百強壹心歌唱,無心讀書,中學畢業即辍學在家,併曾客串當時阿倫等人組成的“溫拿樂隊”,在電台演唱英文歌曲。

後被父親送往美國叁番市音樂學院進修。1977年返港,獲香港山葉電子琴冠軍,同年又在壹項“流行歌曲創作比賽”中獲得季軍,接着便加盟EMI(百代)唱片公司。翌年,憑着壹曲《眼淚爲妳流》走紅歌壇,之後還有《喝彩》,《漣漪》,《今宵多珍重》等多首歌曲均大受歡迎。

1986年,陳百強在推出專輯《當我想起妳》期間,便與華納唱片公司因關係破裂而結束合作關係,陳百強於同年轉投DMI唱片公司。陳百強在DMI推出的專輯《凝望》、《癡心眼內藏》、《夢裏人》、《煙雨淒迷》取得了白金銷量的驕績。

1987年,陳百強與週潤發、鍾楚紅出演《秋天的童話》,其電影大受歡迎。陳百強亦憑借專輯《夢裏人》中自述心境的《我的故事》在年終再次獲得十大中文金曲獎。

1988年,陳百強憑借專輯《煙雨淒迷》中的《煙雨淒迷》重奪失落五年的十大勁歌金曲獎。當時初成立叱咤樂壇流行榜,陳百強在年終頒獎禮上得到叱咤樂壇男歌手銅獎,僅次於譚詠麟和張國榮。

1989年,陳百強參加東京音樂節﹐以壹曲舊作《偏偏喜歡妳》得到TBS大獎。這壹年他重返華納唱片,藉著無線電視的人氣劇集《義不容情》主題曲《壹生何求》,囊括年終各大頒獎禮的獎項。

陳百強似乎可以在譚詠麟和張國榮開始半退隱之時獨領風騷。可惜進入1990年代,年輕壹輩歌手包括張學友、黎明、劉德華等迅速佔據樂壇中的有利位置。而陳百強的事業很快又再度裹足不前。

1991年,推出“91陳百強紫色個體演唱會”後,被廣州選爲“十大最受歡迎歌手”之壹,宣布暫別樂壇,對十多年的娛樂圈生涯感到足夠,希望退休後好好享受人生。併打算於九二年開告別演唱會暫時告別樂壇。

1992年,舉行了叁場“告別上海演唱會”,正式宣布於本年底告別樂壇。

1992年5月18日晚10時,陳百強突然暈倒,當即送往瑪麗醫院治療。其後昏迷了17個月,至1993年10月25日去世,享年35歲。 15年的歌唱生涯閃過無數光輝時刻,陳百強稱得上是壹位多面手,他懂得作曲、寫詞也不差,還彈得壹手好琴。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突发:美国著名说唱歌手亚伦·卡特突然去世 享年34岁
  2. 摩根大通要关停侃爷银行服务 黑人也不能喊“白命贵”
  3. 黑人说唱歌手韦斯特巴黎时装周穿“白命贵”T恤 引爆眼球
  4. R&B黑人歌手凯利再被判犯有儿童色情罪 再加刑数十年
  5. 崔健新专辑“飞狗”获台湾金曲奖最佳华语男歌手奖
  6. 罗大佑线上演唱会爆热 反叛歌手不痛不痒的正能量歌单
  7. 周杰伦9年前演唱会直播 40分钟吸引超千万人 绝对顶流
  8. 加拿大籍歌手何韵诗等被捕 加反对党呼吁制裁香港官员
  9. 藏族歌手才旺罗布微博禁言 自焚身亡中国禁报道 要真相
  10. “中国好声音”走红藏族歌手才旺罗布拉萨自焚 要真相!
  11. 关于迅速布置粮食购销工作,安定农民生产情绪的紧急指示
  12. 一个光子首次被“劈裂”成三个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1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