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就是獨裁者信口雌黃 人民隻能被“代表”


2021-10-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評論 | 陳光誠RFA博客

2021年10月13日至14日,中共黨魁習近平在北京的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說,“中國的人民代表大會製度是符合中國國情和實際體現社會主義國家性質、保證人民當家作主、保障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好製度”。

其實明白人誰都知道:所謂的“人民代表”,哪壹個不是中共任命的?他們隻不過是壹群舉手機器而已。所謂的“人民代表大會製度”,從來就是共產黨用來欺騙世人——製造出似乎“中國也有民主”假象的面具。這的確符合中國共產黨利益集團壟斷壹切權力、爲維護獨裁政權不擇手段的實際國情。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就是獨裁專製,說它體現了中國社會主義的“特色”倒是沒錯,至於說“保障人民當家作主”就是瞪眼胡說了。無論中外都不難看清,共產黨當人民的家、作人民的主才是壹以貫之的事實。在中國,所有媒體都變成黨的喉舌、所有新聞都要被中宣部審查的中共淪陷區,人民連說話的地方都沒有,何談保障人民權益?!
 
習近平說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問題是在動辄刪帖封號的言論管控下,人民在哪裏呼?呼籲輕了,妳就是不應,人民能怎麽辦?!呼籲重了,被妳中共說成“製造謠言”,被“尋釁滋事”,妳的“回應”是派黨衛軍上門抓捕,人民又到哪兒說理去?!
 
別奢談什麽“接地氣,察民情,舉民智,惠民生”,隨便到中共淪陷區問問百姓,誰能知道所謂“人大代表”的聯係方法?誰知道“代表”們在哪裏?壹年內隻有開“兩會”的時候人民知道他們在大會堂裏,可是大會堂外面軍警把守得密不透風、草木皆兵,人民在“兩會敏感期”到來之前就被旅遊、被非法拘禁,連北京都去不了,怎麽能找到所謂的“人大代表”?久而久之,人民根本就不認爲“人民代表”聚集開會的“大民大會堂”裏,真有能代表人民意願的“代表”。那些所謂的“人民代表”有幾個不是代表妳中國共產黨獨裁統治者,對妳俯首貼耳的官員仆從?!
 
凡此種種,妳習黨魁還怎麽有臉說:“如果人民隻有在投票時被喚醒,投票後就進入休眠期;隻有競選時聆聽天花亂墜的口號,競選後就毫無發言權;隻有拉票時受寵,選舉後就被冷落,這樣的民主不是真正的民主”這樣的話?按妳習黨魁的說法,中國自從共產黨建政,人民已經被休眠七十多年了。即使按照妳所說的“投票時被喚醒”,中國人民若是生活在民主憲政體製下,兩年壹次選舉衆議員;參議員任期六年,每兩年改選約叁分之壹參議員;四年壹次選舉總統……,以此推算,七十多年來中國人民總共應該被“喚醒”九十次之多了,妳中共何曾有過讓人民這樣“覺醒投票”哪怕壹次嗎?!
 
至於妳“習壹尊”說的“壹個國家是不是民主,應該由這個國家的人民來評判,而不應該由外部少數人指手劃腳來評判”,妳習黨魁知不知道,妳自己現在正在指手劃腳地用假民主評判真民主?用冷落了人民七十多年的“人民代表大會製度”,來批評每約十個月人民就要被“喚醒”壹次的民主製度?!
 
說到“由人民評判”,生活在中共魔爪下的淪陷區人民若評判妳共產黨怎樣剝奪百姓的選舉權,那他們還能安穩地過日子嗎?所有敢於仗義直言者不是被威脅騷擾,就是被妳中共投進監獄。長期以來人民都知道:妳中共從來不想解決人民提出的問題,隻想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民。
 
總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大的特色就是獨裁者可隨意信口雌黃,而人民隻能被“代表”、作“韭菜”。這樣的製度難道不該早日終結嗎?!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6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