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選二十大“巧妙”時機推房產稅 地方官不配合烏紗不保


2021-10-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5日,據《自由時報》報道,經濟學人智庫首席經濟學家蘇悅(音譯)表示,中國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更想徵收房產稅,雖然這壹個想法已出現近二十年。

蘇悅表示,習近平選擇合適的時機推出房產稅,因爲明年二十大前後將發生政治洗牌,地方政府官員若抵製中央政策將對職業生涯構成風險,五年壹次的黨全國代表大會將確定下屆最高領導人。蘇悅說:“徵收房產稅是地方官員必須做的事情,因爲命令來自高層,因此,它會發生。”

分析人士表示,中國領導人從2003年開始討論徵收房產稅,但到目前爲止,隻有上海和重慶兩市實施有限的房產稅。麥格理首席中國經濟學家拉裏胡在壹份報告中表示,過去十年這兩個城市的經驗併沒有爲其他地方政府推出房產稅提供信服的理由。他指出,2020年上海和重慶的房產稅佔地方稅收不到5%,遠遠低於土地出售收入。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壹篇詳細闡述共同富裕的文章中呼籲,通過徵收房產稅等措施來規範過高的收入。上週末國務院授權將在未指定地區進行爲期五年的試點計畫。

根據穆迪統計,超過20%的地區和地方政府收入來自向房地產開發商出售土地。此外,房地產約佔中國家庭財富的70%至80%,佔家庭收入的10%左右。

全國性的財產稅可能需披露企業和官員等持有的房地產,這意味著即使中國壹直在打擊貪腐,這種政策也可能會遇到阻力。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22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