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亞洲金融組織:香港疫情“清零”政策有損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2021-10-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5日,據美國之音報道,亞洲證券業金融市場協會(ASIFMA)10月25日警告說,香港的新冠病毒疫情“清零”政策和對國際旅客的旅行限製,使其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面臨越來越大的風險。

ASIFMA是壹個獨立的地區性行業協會,由150多家主要的金融機構組成。ASIFMA首席執行官馬克•奧斯丁(mark austen)週壹在緻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的公開信中寫道,“香港作爲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其長期經濟復蘇和作爲首選商業場所的競爭力,正面臨越來越大的風險。”

信中還提到,除非香港政府放鬆對主要通道的旅行限製,否則香港的國際聲音將變弱,這對香港的經濟復蘇沒有幫助。

ASIFMA還表示,對會員進行的壹項調查顯示,由於香港政府目前“高度限製性的新冠疫情政策”等因素,90%的受訪機構表示它們香港業務受到了“中度”或是“顯著”的影響。

信中稱,73%的受訪會員表示在“香港吸引和留住人才方面遇到了困難,其中叁分之壹的人認爲這些困難‘非常嚴重’”。公開信還說,由於包括旅行限製等因素在內的運營挑戰,48%的公司現在考慮將員工或職能移出香港。

ASIFMA還在公開信中提出了壹係列建議,包括“擺脫基於新冠病毒病例清零的新冠肺炎戰略的路線圖”。信中說,“最終接受與新冠病毒共存是必須的,這可以使香港的企業、家庭和社區能夠更有效地規劃未來。”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總部位於倫敦的經濟學人智庫(eiu)在發給bbc的壹份報告中預計,亞洲部分國家及城市的新冠疫情“零容忍”政策取向將變得難以持續。假如這些國家及城市未能恢復通關,將可能令本身的商業中心地位永久受損。

香港經濟日報10月12日曾報道說,香港特首林鄭月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有數十年基礎,相信地位不會因單獨公共衛生事件而動搖,併指香港沒有辦法以“與病毒共存”的策略實行無檢疫通關。

香港爲確保本地新冠病毒病例“清零”,實施了全球最嚴格的防疫隔離製度之壹,壹些可以入境香港的人士仍需在指定酒店接受長達21天的隔離。

華爾街日報曾報道說,香港的新冠疫情政策引發了香港居民的抱怨,他們稱自己不能外出旅行,不能出境探望生病的海外親戚。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星期壹表示,香港新增4例新冠病例,均屬境外輸入病例。在過去14天內,香港累計新增新冠病例62例,全屬輸入病例。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6.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9.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0.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11.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2.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2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