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飛機空中掃射 “全球最恐怖毒枭”落網 派出500人22架直升機


2021-10-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5日,據《新頭殼》報道,哥倫比亞頭號毒枭,外號”奧托尼爾”(Otoniel) 的戴羅‧安東尼歐‧烏蘇加 ( Dairo Antonio Usuga) 已成功落網。這是自哥倫比亞毒枭巴勃羅·埃斯科瓦爾(Pablo Escobar)死後該國對販毒活動的最大打擊。哥國總統馬爾克斯(Iván Duque Márquez)發表全國談話,讚譽”數十年來最大的治安成就。”

根據CNN報導,現年 50 歲的奧托尼爾是海灣氏族(Gulf Clan,前稱爲烏蘇加氏族 Usuga Clan)的領袖,該氏族爲哥倫比亞地區最大的販毒、犯罪集團,在多個地區進行毒品製作販賣、人口買賣與非法貴金屬的開採。組織內據悉有 1,800 名武裝成員,主要都是從極右派的軍事團體中招募而來。奧托尼爾被稱爲”全球最恐怖的毒枭”,他作惡多端,過去有殺警、殺軍人、殺領導人、性虐兒童等前科。

報導指出,這場緝捕行動是由哥倫比亞警方和軍方合作,特種部隊派出 500 多名成員和 22 架直升機用於叢林突襲,最後奧托尼爾在哥倫比亞安蒂奧基亞(Antioquia)Uraba 地區的壹個鄉村地區被抓獲。不幸的是,在突擊作戰中,有壹名警察在行動中陣亡。

根據警方表示,哥倫比亞當局於 2016 年發起了”Operation Agamemnon”行動緝捕奧托尼爾,逮捕併擊斃數十名他的幫衆,查緝他的金錢來源,迫使奧托尼爾近年不斷地換地方藏身,還曾祭出 80 萬美元的懸賞金來征求有關奧托尼爾的線索,而美國政府也曾祭出 500 萬美元的懸賞金來追捕奧托尼爾。

針對奧托尼爾落網,哥國總統馬爾克斯也對此發表談話,稱此次行動”這是本世紀對我們國家毒品販運的最大壹次打擊行動。”、”隻有 20 世紀 90 年代巴勃羅·埃斯科瓦爾的垮台事件才能與這次打擊相提併論。”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1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