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玻璃心》10天流量破1600萬 黃明志回應:因很多人覺醒


2021-10-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5日,據《法廣》報道, 馬來西亞華裔歌手黃明志創作演唱的“玻璃心”從10月15日發布到25日,上架10天在影音頻道YouTube已破1600萬次觀看。黃明志感謝所有喜歡這首歌曲的朋友說:“相信這首歌會破億萬點閱,得到大家的喜歡很開心”。

黃明志25日在臉書上謙虛地表示,“玻璃心”沒那麽厲害,而是很多人已覺醒;歌曲雖是他創作,但完成後不僅代表他,是代表每個喜愛它的聽衆心中反射和共鳴。喜愛的人越多,代表共鳴程度越大,那是大勢所趨。

“玻璃心”MV以粉紅色爲主調拍攝,雙關語的歌詞被認爲在暗諷中國,歌曲上架後,不隻作品在中國QQ音樂、網易音樂雲、酷我音樂及騰訊視頻等平台遭下架,黃明志和陳芳語微博帳號也“被消失”。但在中國大陸以外的華語世界,神曲“玻璃心”得到無數點讚留言,引發熱烈討論。

黃明志25日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表示,如果他單純爲賺錢,肯定會選人或錢相較多的地方,但對他來說,很多事不是用錢衡量,“如果要我放棄創作自由和理想,那等於違背自己身爲創作人的初衷,那我寧可不要”。

黃明志說,有人說他靠炒話題、騙流量賺錢,這種說法隻代表不了解這行規矩,“我運用創作的方式,對抗腐敗政權,對抗司法已經很多年了”。他每次被抓、被告或被關,除台面上、台面下要花非常多錢,所有本來談好的廠商都會離去,失去很多工作。

黃明志表示,人身自由被監管、精神被折磨,週圍對他敬而遠之,但他不是政治人物,做這些不會吸引選票,不會對他的行業前途有任何幫助,甚至還要失去擁有的壹切。

黃明志說,對方壹次又壹次關他,目的是要他屈服,以後乖乖聽話,而如果粉絲變多,其實可用於賺更多錢,冷漠看待壹切,“但我反而想著要如何運用粉絲效應去影響更多人來反抗鐵拳。因爲我知道,當妳對鐵拳默不吭聲,便等於在慫恿和助長,有壹天,鐵拳遲早會打在妳頭上,每個人都逃不掉”。

黃明志表示,在那麽多質疑他人品的聲浪中,還是感謝有人看見他的付出併肯定,相當感動。提及“玻璃心”的發想靈感,黃明志告訴中央社記者,他的創作都源自生活,平時在網路社群分享音樂作品時,常有網友糾結壹個小細節就無限放大,讓他覺得很有趣。

黃明志說:“透過這些經驗有了想寫這首歌的想法,歌曲推出果然大家很有共鳴,謝謝大家支持。要跟大家分享,我們每天都會碰到玻璃心的人,要好好呵護他們,該道歉的道歉,讓生活更美好。”

神曲“玻璃心”引發許多討論,台灣藝人陳嘉行“焦糖哥哥”表示,過去許多人抱着西向賺錢的中國夢,選擇對中國“小粉紅”行爲視而不見。近年中國官方更縱容“小粉紅”、“五毛”線上線下四處出征、鬧事。“但他們忘記全世界的人越來越文明,對這樣野蠻的行爲,隻會越來越反感。”

陳嘉行認爲:音樂人,尤其是唱嘻哈音樂者,面對社會不公不義、極權壓迫,壹句抗議歌詞都不敢說或寫,才是愧對音樂。“我不賺妳們中國人的錢,把是非黑白的聲音與價值觀表現出來,反而更受歡迎。”

陳嘉行開玩笑說:“辱華會上瘾,做過壹次後,發現根本沒有什麽好怕的,我相信這種歌曲會越來越多,尤其在台灣或馬來西亞的市場就夠自己吃飽,妳辱華反而更有收視率、更有流量,甚至有知名度和收入,去中國工作則動不動就要道歉,被找麻煩。”

陳嘉行還表示:生在台灣本身就是辱華,“活著也是辱華,對我來講,妳想當自由自在的人,勢必就會辱華,那妳辱久了就會習慣,早辱早享受,台灣言論自由真的很棒。”

2019年曾經與黃明志合作“鬼島”的饒舌歌手大支則告訴中央社記者,他認爲黃明志的“玻璃心”沒有刻意挑起敏感神經,隻是傳達出大家的普遍感受。中國就是很玻璃心,什麽也講不得,壹講到比較敏感的事情,就會玻璃心碎壹地,黃明志隻是把這個形象講出來而已。而“網路上有壹句很有名的話,妳終究都要辱華,爲何不現在就辱?”

“玻璃心”竄紅後,不少評論認爲:黃明志和陳芳語的骨頭格外的硬,而且他們不但骨頭硬還站着把錢掙了。在加拿大的著名自媒體人文昭認爲:“玻璃心”的成功代表表達真情實感的諷刺創作是大有市場的,對娛樂圈也是很好的示範。二、叁線有才華的藝人、創作歌手想要擠進中國市場,現在機會變得更加渺茫,“要受到越來越多的政治禁忌的束縛,同時市場又變得越來越不友好,那就不如反過來利用眼下的機會,像神曲‘玻璃心’這樣”。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3.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4.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5. 终于,还是崩了!今天干得好好 明天团队解散
  6. 比自杀更让人绝望的 到底是谁在逼良为娼?
  7. 炸了:日本男艺人被老板性侵20次 “有视频证据”
  8. 习近平与普京关系有多近?你应该知道的5件事
  9. 从越战难民到赢得奥斯卡 华人演员关继威太传奇
  10. 贝加尔湖底沉睡1600吨黄金 700亿美元 没人打捞?
  11. 李克强退休前的最后呼喊 罕见称权力来自人民
  12. 索罗斯:习近平无法终身执政 普京或面临政变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01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