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面臨新壹輪疫情 封城抗疫的成效與可持續性受考驗


2021-10-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5日,據美國之音報道,由於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內蒙古額濟納旗宣布從星期壹(10月25日)零時起實行封城。與此同時,包括北京在內的中國十幾個省市正在採取疫情防控措施,嚴格限製旅行。中國當局對疫情採取嚴厲的零容忍措施招緻廣泛民怨,其可持續性和有效性正在受到越來越嚴重的考驗。

內蒙古額濟納旗當局發出的禁止出門的公告說,“自2021年10月25日零時起,將對廣大居民和遊客實行足不出戶(店)的居家抗疫措施,如有異常,請及時報告社區、酒店或旅行團負責人。不聽勸阻擅自外出併造成嚴重後果者,將依照法律法規嚴格追究民事、刑事責任。”

早些時候,由於發現少量新增病例,北京市、甘肅、寧夏和貴州等省市的人被禁止參與跨省市旅遊。中國各地跟旅遊相關的鐵路客運服務被叫停,因爲有關當局認爲病毒在旅遊團中傳染迅速。

中國當局在2019年年底和2020年年初,也就是在疫情最開始的時候對疫情實行隱瞞,併對網民相互提醒防備疫情的帖子實行嚴密的封殺。當局同時在疫情爆發地舉辦盛大的慶祝農曆新年的“萬家宴”活動以顯示天下太平,疫情不是大問題。

幾天之後,在疫情大爆發、武漢當局不得不宣布人類曆史上空前規模的封城措施幾個小時之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向全國發表慶祝農曆新年的電視講話,習在講話中不提武漢,不提疫情,不提封城。

在疫情從中國傳出成爲世界性災難之後,中國當局又採取了極端嚴酷的疫情防控措施。截至目前中國是全世界唯壹的壹個爲了防止病例輸入而全面阻止自己的公民返國的國家,也是全世界唯壹的壹個以疫情防控爲名禁止疫區病患者外出尋求醫療援助的國家。

在實行封城的地方,衆多的人抱怨食品、藥品、醫療服務得不到起碼的保障。中國政府爲此採取的有力應對措施之壹是禁止中國媒體報道這類新聞,併全面封殺中國網民通過網絡提出的抱怨和求助信息。

眼下,中國當局的這種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性和可持續性受到越來越大的考驗和懷疑。美國彭博通訊社報道說:“中國逐步升級的防控措施凸顯出中國嚴密的防控高傳染性德爾塔病毒變種的舉措也面臨挑戰。中國是全世界唯壹的依然緻力於消滅病毒地方傳播的國家,而新加坡和澳大利亞等先前堅決實行疫情零容忍的國家已經轉而將疫情視爲地方病。

“今年5月,中國撲滅了突破其嚴密的邊控進入中國的德爾塔病毒變種。但7月和8月出現的疫情最終擴散到半個中國,迫使當局切斷疫情熱點的交通,併使當地人多次接受檢測以把新增病例降低爲零,但最終還是出現了新的病例群。”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8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