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劉鶴與美財長耶倫視頻通話 中方先公布消息 未有具體成果


2021-10-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6日,據美國之音報道, 中國稱,主管經濟事務的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劉鶴星期二(2021年10月26日)上午與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進行了視訊通話,就宏觀經濟形勢與多邊和雙邊領域合作進行了“務實、坦誠、建設性的交流。”

同時發表在中國商務部、新華社和其他官方媒體內容完全相同的新聞稿說,同時也是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的劉鶴在通話中“表達了對美國取消加征關稅和製裁、公平對待中國企業等問題的關切。”

在華盛頓,至星期壹晚間截稿前,美國財政部還沒有對這次通話發表新聞稿或評論。此前,部長耶倫說,美中去年1月達成的第壹階段貿易協定未能解決世界這兩大經濟體之間最緊迫的爭端,併對前川普政府對中國征收巨額關稅的方式提出質疑。

拜登政府今年1月上任後沒有繼承前政府與中國的經貿談判機製,沒有指定美中全面經濟對話的美方牽頭人,也不稱劉鶴爲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但保持了前政府對中國實施的大規模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這個月早些時候在華盛頓壹個智庫表示,中國未能全面履行與川普政府達成的美中“第壹階段貿易協議”內容,美方將保留未來對中國使用單方面貿易措施的權利。此外,美方不打算與中國展開所謂“第二階段貿易談判”。但她也表示,拜登政府不謀求激化與中國的貿易緊張關係。

此後,戴琪與劉鶴通話。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壹位官員在會後的壹份聲明中說,“戴大使和劉副總理評估了美中經貿協議的落實情況,雙方同意將就某些懸而未決的議題舉行磋商。”

自從今年9月9日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後,雙方高級官員進行了多次面對面或視訊對話。白宮表示,美方繼續尋求負責任地管控美中兩國在諸多領域的競爭。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16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