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的治疆“壹把手”陳全國留任新疆黨委書記 仕途破慣例


2021-10-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5日,據《多維》報道,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持續。近來海內外輿論褒貶不壹的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再次當選,成爲治疆“壹把手”,引發關注。

據中共新疆黨報《新疆日報》報道,10月25日,中共新疆黨代會選舉產生新壹屆領導班子,主持大會的陳全國再次當選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此前的2016年至2021年,陳全國已完成五年壹屆的任期。

1955年生的陳全國已年屆66歲,此番留任,意味着他的仕途未來能夠更進壹步。

主政新疆近5年的陳全國在新疆的強硬手腕贏得了中南海的肯定。

雖然陳全國至2022年中共二十大已年滿67歲,但基於現實的工作能力,他仍然符合中共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的政治傳統,有機會更上壹層樓。

“政治立場上過硬,低調、實幹,敢於亮劍,且治疆有功的陳全國,能否打破前任慣例,成爲首個由新疆黨委書記位置上進入中共最高權力層——政治局常委的政治人物,值得關注”,文章寫道。

自2002年後,新疆逐漸被視爲中共政壇中的壹塊“政治高地”。

根據簡曆,陳全國曾在中共軍隊中服役,後長期在河南任職,曆任河南副省長、省委副書記、省長,2011年轉戰西南至西藏擔任“壹把手”,2016年調任新疆。

陳全國在新疆進行了強力反恐,併下令開辦教培中心等機構,試圖從源頭遏製叁股勢力。這遭到了來自西方的指責和批評。

在此次黨代會上,生於1961年的維吾爾族人艾爾肯·吐尼亞孜當選了新疆的黨委副書記、區政府代主席。生於1964年的李邑飛當選了新疆的黨委副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

新壹屆新疆領導班子還包括新疆的黨委副書記張春林(1965年)、何忠友(1965年),“戎裝常委”楊誠(1964年,新疆軍區中將政委),新疆的黨委常委、組織部長張柱(1968年),新疆的紀委書記田湘利(1962年)等。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11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