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武漢村支書遭滅門 兇手殺壹家5口後 逃跑中隨機殺2人 瘋狂!


2021-10-2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6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湖北武漢地區壹名村黨支部書記,壹家五口週日遭人殺害。有中國媒體報道,遇害者是蔡甸區羅漢村黨支部書記張啓紅及家人。警方表示,疑犯事後駕車逃逸,期間再造成兩人死亡。警方暫時未有披露疑犯作案動機,但這宗案件已是本月第二宗的滅門慘案。

繼福建莆田歐金中案件後,中國再發生殺人案。據蔡甸區公安分局週二(26日)通報,在武漢蔡甸區消泗鄉,壹名39歲高姓的本地男子,持刀行兇緻5人死亡、1人受傷。

中國媒體報道,遇害的是羅漢村黨支部書記張啓紅和其家人。《澎湃新聞》訪問了張啓紅的堂弟。他說自己住在張啓紅隔壁,事發在週日(24日)晚上約7點40分左右,疑犯聲稱有事找張啓紅,其後走進張啓紅家裏,整個作案過程僅得20分鍾,期間未有察覺有異常動靜。

張啓紅堂弟:“(遇害者)有5個,兇手是誰,我們現在也不清楚。七點四十、五十分鍾的時候,他(嫌犯)進去,我都看見了,聽見了。疑犯喊張啓紅,說張書記我找妳有點事,進了張啓紅的屋子。我以爲他們是談事,搞了個工作台。他連作案都隻有20分鍾,他走的時候我也曉得。”

張啓紅堂弟說,直到深夜,有村民來找張啓紅但無人應門,推開門後才發現張啓紅夫婦倒臥客廳,而張啓紅媳婦抱着未滿1歲的兒子下樓查看時,兩人於梯間遇害。張啓紅兩名孫子慘遭毒手,其中壹名孫子仍在搶救中。

疑犯逃跑期間再緻2人死亡 警方暫未披露男子犯案動機

另外,警方表示,疑犯在逃跑期間再緻2人死亡。《澎湃新聞》報道稱,疑犯行兇後在週二淩晨駕車逃到蔡甸城區,期間撞斃了壹名過路的女子,隨後又失事撞向路邊石墩,便攔下壹輛接私活的私家車,將30多歲的男司機殺害併搶車逃逸。警方通報透露,週二淩晨6點許,高姓疑犯逃跑至長江大橋後跳橋,目前正全力搜索,但就沒有披露男子作案動機。

中國壹個月內發生第二宗滅門慘案

值得留意的是,這宗滅門慘案已是中國本月內第二宗的殺人案件。本月10日,福建莆田市,村民歐金中因房屋糾紛殺害鄰居造成2死3傷。案件同樣引起社會關注,網上出現不少同情疑犯的聲音,官媒更發表評論稱,大多人反應強烈,併不是讚同暴力,更多的是公衆內心深處對社會公平正義的巨大期許。

不過有別歐金中案,對於這宗滅門慘案,中國官媒暫未有任何評論,而中國網民的反應亦較兩極。有人狠批“隻有惡魔才會無緣無故地殺人”,又斥同情疑犯的人是“叁觀不正”;但也有人說,“壹個歐金中的事件解決不了,隻有更多的冒出來”, “要杜絕這些殺人案,首先要問他爲什麽殺人”,認爲是時候去反思導緻這些問題出現的根本原因。

學者:中國官民關係壹直緊張 

熟悉中國國情的日本靜岡大學人類學教授楊海英週二(26日)接受本台訪問表示,中國不時出現類似的案件,反映中國官民關係壹直處於緊張狀態。他解釋,在中國官民關係的機製中,沒有第叁者可以爲雙方糾紛作調解,或爲民衆伸張正義,導緻民衆很多時候有冤無路訴,才採取極端手法。

楊海英:“這裏有壹個前提,就是黨永遠是正確的。即使黨犯錯,也隻有黨能夠伸張正義,民也就沒有這個權利。民如果取得正義的話,也是黨所允許的,黨爲妳伸張正義。從某壹個角度來講就是,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的狀態。”

張啓紅自1991年起已擔任村幹部,負責防汛工作多年。直到2019年,他獲升任爲代理支書,併在去年才正式獲任黨支部書記。不過翻查資料,2016年,張啓紅在擔任村幹部期間,在處理羅漢村轉移安置補貼、冬春生活救助資金過程中,違規將自己不符合救助條件的侄子,納入救助對象範圍,向他發放1920元人民幣的救助金。張啓紅其後被指優親厚友,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4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