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拜會推遲 11月不舉行 年底視頻!拜登想見面 習近平不出席


2021-10-2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6日,據《中央社》報道,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證實,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年底前安排雙邊視訊會談,但他併未透露日程。他表示,美中激烈競爭之際,最高層級密集外交至關重要。

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向媒體簡報拜登(Joe Biden)本週稍晚將展開的歐洲訪問行程。這是拜登上任後第2度前往歐洲訪問,主要目的是在羅馬登場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以及之後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拜登此行也將前往梵蒂岡會晤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

蘇利文在答覆拜登與習近平無法利用G20峰會舉行雙邊領袖會晤時表示,他10月初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瑞士蘇黎世會談時,雙方壹緻同意兩國元首將在年底前舉辦虛擬會談,讓兩人能在技術可行下,面對面坐下討論各項議題。

不過,蘇利文併未透露拜登與習近平雙邊會談的時程。

外界曾預期拜登與習近平有機會利用G20峰會期間舉行雙邊會談,但習近平已經確定不會親自出席峰會。對於習近平選擇留在國內,不親自出席峰會,蘇利文認爲這出於習近平個人選擇。

他表示,儘管從拜登立場認爲有機會和習近平面對面接觸十分重要,但若習近平無法親自出席,透過虛擬會議進行是次佳選擇,“這就是我們打算做的”。

蘇利文指出,在美中激烈競爭(intense competition)之時,最高層級的密集外交(intense diplomacy)、領袖層級外交對於有效管理這樣的關係至關重要。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215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