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陸軍特戰隊秘密進駐台灣 外媒曝關鍵任務 第壹時間作戰


2021-10-2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6日,據《中時新聞網》報道,先前有報導曝光美軍已在台灣秘密部署,協助訓練國軍單位。《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25日指出,協助盟友訓練軍隊本就是美國陸軍“綠扁帽”特戰部隊的老本行,內容可能包括戰鬥潛水、高空滲透和進階載具運用等,將在台海戰爭爆發的第壹時間全力遲滯共軍腳步,爭取最爲關鍵的美軍增援時間。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等媒體先前引述美國官員報導,稱由於擔憂中國大陸威脅,至少從去年開始,部分美軍便已秘密前來台灣,展開與國軍的軍事合作,包括約24名負責訓練地面部隊的特戰與輔助人員,以及數量不詳的陸戰隊官兵負責訓練我海軍陸戰隊進行小艇作戰。

《商業內幕》指出,雖然美國1979年後便取消於台灣的官方軍事存在,但這不代表其特戰部隊多年來從未與台灣軍方合作,僅是規模會隨美國對台政策而增減,且通常不會對外公開;前綠扁帽成員米亞尼(Lino Miani)告訴《商業內幕》,該部隊在部分敏感區域的部署將進行保密,以免引發盟友擔心或惹惱當地強權。

雖然外界對特戰部隊的認知,多爲親自執行艱困作戰任務的精銳戰士,但事實上,綠扁帽創立的原始目的,其實是在戰時秘密滲透到敵後,訓練當地遊擊隊破壞敵國內部穩定;而身爲遊擊戰專家,其自然也能在反叛亂作戰中發揮極大作用,讓外國內部防禦(FID)成爲其另壹項重要工作。

壹名未具名的前綠扁帽成員告訴《商業內幕》,FID的內容十分靈活,可能包含該單位所擁有的大量專業能力,如戰鬥潛水、高空滲透和進階載具運用等,實行方法則可能爲協訓或共組新單位。而藉由多年持續合作,綠扁帽也能讓美軍於外國獲得穩固的人脈關係。

《商業內幕》表示,轄區爲印太區域的美國陸軍第1特戰群(1st Special Forces Group),負責與台灣和其他區域夥伴合作,讓大陸更難從內部顛覆當地政府和社會;而若台海戰爭真的爆發,已部署於前線的綠扁帽部隊也能在第壹時間做出反應,遲滯中國大陸軍方的各式對台行動,爲美軍增援部隊爭取寶貴的反應時間。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5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