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法國馬克龍倒向習近平 雙方通話 馬克龍支持中歐協定和東奧會


2021-10-2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6日,據《香港01》報道,習近平10月26日與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通電話。據中國官媒央視指,習近平表示,中法關係正在取得重要進展。馬克龍則談到,希望中歐投資協定早日生效實施,又稱支持中方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

據央視10月26日報道,習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法關係,他稱,2020年以來,中法通過多種方式保持聯繫,就兩國關係達成的重要共識正在得到有力落實,取得重要進展,當前國際形勢變化很快,中法就重大議題及時溝通協調,有利於爲中法關係定向把舵,也有助於爲世界局勢注入更多穩定性。

習近平強調,中法應該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動有關合作進程,鞏固民用核能、航空航天等傳統領域合作,拓展人工智能、生物製藥、海洋等新領域合作,中方願同法方繼續開展生物多樣性保護合作,深入開展綠色合作,落實全球發展倡議,面向非洲等地區開展叁方合作,中法還要相互支持辦好北京冬奧會和巴黎奧運會。

習近平強調,近期國際上發生的幾件大事再次說明,法方主張歐盟戰略自主正確,中歐要通過持續高層溝通對話,增進了解互信,減少誤解誤判,妥善管控分歧,加強對中歐關係的政治引領,確保中歐關係行穩緻遠。

他稱,雙方應該緊扣中歐企業和百姓需求,進壹步釋放互聯互通、數字技術、綠色環保、科技創新、醫療衛生等領域合作潛力,擴大中歐關係合作面,希望法方爲推動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2. 习近平与泽伦斯基通话后抛弃普京?中共风向转变
  3. 通胀高 三分之二美国年轻人成“月光族” 存款少
  4. 习近平与泽伦斯基通话 普京炸了 俄批乌破坏努力
  5. 习近平补救卢沙野外交失言风波 与泽连斯基通话
  6.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7. 谷歌仍持续裁员上万人 CEO年薪却暴增近35倍
  8. 李尚福秘密求俄?俄竟留一手 中俄合作不乐观
  9. 泄密文件显示俄罗斯和中国在新闻审查方面合作
  10. 朝鲜频射导弹时 习近平告诉金正恩中朝更紧密合作
  11. 莫斯科或接棒说中俄关系“无上限” 不谈乌克兰问题
  12. 普京罕见的立刻接见中国国防部长 商谈技术转让?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3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