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駐華使館恢復旅遊簽面談!北京 上海 廣州 沈陽 大量開放


2021-10-2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根據美國白宮10月25日最新發布的行政令,美國將於11月8日起重新開放,併解除對中國、印度和歐洲大部分地區的嚴格旅行限製。該消息出來後,社交媒體上大量湧出關於“美國旅遊簽證恢復面談”的消息,壹度引發熱議。

有華裔表示,這是在接近兩年的“休息期”後第壹次對中國公民重新開放大量面談名額。這對於中美兩邊的華人來說,無疑是最重大的消息,無論是赴華還是來美,時隔兩年終於可以再次團聚。

經過核實,美國駐華使領館突然放出大量可預約的旅遊簽證B1/B2日期:

1、北京大使館:第壹個可選預約爲:2021年11月9日

2、上海領事館:第壹個可選預約爲:2021年11月15日

3、廣州領事館:第壹個可選預約爲:2021年11月10日

4、沈陽領事館: 第壹個可選預約爲:2021年11月9日

成都領事館尚未開放預約位置。

華裔朱先生表示,自己上週查看時間表時還沒有任何壹個可預約的位置,突然這樣的“大手筆”開放着實有些驚訝。於是自己連忙給父母預約上,希望能夠儘快安排壹家團聚。他稱,旅行禁令取消、面談名額開放,疫情持續了這麽久,終於所有的事情都朝着好的方向發展。

拜登簽署命令 取消中國旅行禁令

據路透社報道,白宮表示,拜登週壹簽署壹項命令,從11月8日起對大多數外國航空旅客實施新的疫苗要求,併解除對中國、印度和歐洲大部分地區的嚴格旅行限製。

拜登聲明表示:“擺脫以前在疫情期間實行的旅行限製,採取主要依靠疫苗接種的航空旅行政策,以推進安全恢復對美國的國際航空旅行,這符合美國的利益。”

週壹公布的指南概述了這壹要求的豁免對象,包括18歲以下遊客;患有某些疾病的人;臨床試驗參與者以及那些因緊急情況或人道主義原因需要旅行的人。

壹名高級政府官員補充道,那些來自疫苗接種率低於10%的國家的旅客在提供了令人信服的來美理由後也將被允許入境。第二名高級官員指出,世衛組織會定期更新疫苗供應緊缺國家的名單,該名單大約包含50個國家,將每季度評估壹次。

高級官員稱,獲得豁免的人隻佔“前往美國城市的實際遊客數量的非常、非常少的壹部分。”

CDC本月表示,將接受美國監管機構或世界衛生組織授權使用的任何疫苗,併將允許旅客接種混合劑量新冠病毒疫苗。

目前,已被列入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清單的疫苗包括輝瑞疫苗、印度血清研究所疫苗、阿斯利康疫苗、強生疫苗、Moderna疫苗,以及中國的科興和國藥疫苗。

外國航空旅行者將需要提供來自官方來源的疫苗接種文件,航空公司必須確認最後壹次接種時間至少早於旅行日期兩週。新規下,航空公司將負責執行這些措施,包括確認旅客提供的記錄是否是由官方發布,他們的接種狀態是否符合疾病控製與預防中心(CDC)對“完全接種疫苗”的定義。

國際航空旅客將需要提供在起飛前72小時內新冠檢測呈陰性的證據。白宮表示,未接種疫苗的美國人和獲得豁免的外國人需要在重新入境前24小時內提供新冠檢測陰性的證明。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6.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7.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8.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9.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10.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1.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6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