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鞏俐已經申請退出新加坡國籍 改回中國國際 明星步步驚心


2021-10-2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6日,據《多維》報道,最近幾年內地娛樂圈可以說是變動不少,從不少明星排隊補稅,到開始限製明星過高薪酬,再到規範飯圈和流量藝人,最後還有娛樂圈的全面整頓。可以說這幾年算是娛樂圈的壹個關鍵轉折,行業內部不管是大佬還是小白都受到了整頓的影響。

近日有不少網絡大V都在爆料鞏俐已經申請退出新加坡國籍,重新申請改回中國國籍。壹時間也是引起不少人的圍觀和熱議,網友們也是紛紛求證。

鞏俐加入新加坡國籍13年,這13年來鞏俐也是壹直飽受爭議,但是對於這樣的問題鞏俐是很少回應的。曾經在採訪中隻是表示這是自己個人的選擇。

這幾年由於無人在提這件事,加上娛樂圈事情太多,很多人都忘記了鞏俐的國籍問題,不過近日鞏俐突然自己曝出自己已經退出了新加坡國籍,而且表示已經在申請中國籍了。甚至在採訪中鞏俐還表示自己當時不太懂事,可是當時鞏俐都已經四十歲了,用不懂和不明白來解釋似乎有些太過牽強。

如果單把鞏俐改國籍的事情拿來看,似乎看不出其中的玄妙,但是結合最近娛樂圈的事情,再加上其他明星藝人的選擇,這裏面的奧妙就不難發現了。

在短短半年裏,娛樂圈光是曝光的明星就已經有叁位表達了要改回國籍的意思,這還沒算是背地裏偷偷改回來的藝人。

前不久謝霆鋒在接受採訪時提到了自己已經退出了加拿大國籍,併且在採訪中不斷的表達自己對祖國的熱愛,還強調了自己本來就是壹個中國人。最近也是在申請入籍這件事,這番表態是得到了不少網友的認可的,很多人也知道謝霆鋒當時加入加拿大國籍也併非自己主觀選擇,而是跟着父母壹同更改的,所以也得到了不少觀衆的諒解。

除了謝霆鋒外,前不久陳凱歌的兒子陳飛宇也被曝改回了國籍,之前陳凱歌夫婦二人是選擇在美國生下陳飛宇,之後陳飛宇壹直是憑着簽證在國內上學,壹直以外籍身份上到大學。直到最近是申請回了國籍,但其實陳飛宇之前就沒有入過中國籍,因此也談不上回籍。

而在國籍問題上被提及最多的還是李連傑和張鐵林,李連傑當年作爲國內數壹數二的武打明星是多次更改自己的國籍,當初爲了闖蕩好萊塢,是讓自己加入了美國國籍,隨後又爲了自己女兒學習是加入了新加坡籍。隨後李連傑雖然多次申請回國籍,但是都被拒絕,如今再想申請也是難上加難。

而張鐵林更是早早的就加入英國籍,併且表示加入英國籍是爲了讓世界人更了解中國,不過加入後,張鐵林也沒有開展什麽國外市場,反而是繼續出入各大國內綜藝和節目賺錢。對比那些名聲在外卻依舊是中國國籍的藝人,英國人恐怕都不認識張鐵林是誰吧?

而如今鞏俐被曝申請入籍,加上最近的謝霆鋒和陳飛宇,娛樂圈是掀起了壹波“回國潮”,而這壹切在不少人看來或許跟前不久網傳的“限籍令”有關。據傳娛樂圈將限製外國籍明星在內地露臉,如果這種消息爲真的話,似乎也證明了爲何最近不少藝人都要回國籍,但中國國籍是併不好進的,不知道這時候會不會有人感到後悔?

鞏俐曾經在國外的舞台上介紹自己,都是聲稱自己是中國人。尤其是自己擔任影展的評委主席時,鞏俐也是壹登台就介紹“我是中國演員”。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4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