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彭帥失蹤事件發酵 國際關注 日本網球壹姐大坂直美發聲力挺


2021-11-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17日,據美國之音報道, 日本網球壹姐、4座大滿貫冠軍得主大坂直美星期叁(11月17日)發聲,對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指控前國家領導人性侵後音訊全無表示“震驚”,強烈譴責言論審查,併祝彭帥和她的家人壹切安好。

現年35歲的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11月初在微博上實名指控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對自己性侵、併在張高麗妻子康潔的默許下與他保持多年情人關係後被始亂終棄。這是近年來席捲全球的反性侵、反騷擾“#我也是”(#Me Too)運動首次直擊中共中央和中國政府的最高層,因此在全球引起震驚、嘩然與高度關注。

但是彭帥這篇實名指控的爆炸性貼文發表僅僅20分鍾後就在中國各大社交媒體平台上被消失,很快連“彭帥”和“網球”也被列爲搜索禁詞。彭帥本人也從此音訊全無、下落不明。

現年24歲的大坂直美在推特上貼文指出,“不確定妳是否在追蹤新聞,但我最近被告知壹位網球運動員同行揭露她被性侵後很快失蹤了。(言論)審查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允許。”

“我對目前的狀況感到震驚,”她寫道。“我向她送去愛與光。”

大坂直美還在貼文中附上在社群媒體獲得廣泛回響的主題標簽“#彭帥在哪裏”(#WhereIsPengShuai)。

彭帥曾分別在溫布爾登錦標賽和法國公開賽奪得女子雙打冠軍。她很早就在天津認識張高麗,併被張高麗引誘發展成情人。現年75歲的張高麗曾經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這個職位被視爲中國最高國家領導人之壹。他還曾兼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彭帥指控張高麗性侵和始亂終棄後,張高麗沒有作任何回應,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本週壹被問及彭帥對張高麗的指控時僅表示說,他不了解這個問題,併稱這跟外交問題無關。星期叁,趙立堅在又壹次被問及彭帥的下落時表示,他不了解彭帥的情況,併要求記者向有關部門詢問有關問題。

有意思的是,在中國外交部公布的發言人記者會文字紀錄稿中,有關彭帥問題的問答全部被刪除。

彭帥在指控張高麗後音訊全無在世界網壇掀起軒然大波。在大坂直美發聲之前,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和職業網球聯合會(ATP)都曾發表聲明,呼籲中國政府徹底調查彭帥對張高麗的性侵指控。

世界球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喊話聲援彭帥。法國女網名將科爾尼(Alize Cornet)和美國退役女星、大滿貫賽女單18冠得主艾芙特(Chris Evert)等網壇名人也都對彭帥的遭遇表達關注與關切。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會長兼首席執行官西蒙(Steve Simon)上星期天發表聲明,敦促中國當局“完全、公正和透明地”對彭帥的有關指控展開調查,併要求當局不要封殺有關她的消息。

聲明說,“在所有社會中,她指控的行爲都需要被調查,而不是被縱容或被忽視。我們讚賞彭帥在提出有關指控時表現的卓越勇氣和力量。”

西蒙同壹天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他已經得到中國網球協會的保證,彭帥是安全的。“沒有受到任何人身威脅,”他說。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中國網球協會都沒有應媒體的要求,對彭帥的指控或下落作出評論。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美联、纽时、CNN、路透遭控“预知”哈玛斯袭击 反常
  3.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4.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5.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6. 知情人曝拜登儿子或被指控四宗罪 涉及这些方面
  7. 彭帅事件不了了之 国际女网巡回赛9月重返中国
  8. 比自杀更让人绝望的 到底是谁在逼良为娼?
  9. 炸了:日本男艺人被老板性侵20次 “有视频证据”
  10. 川普“封口费”案庭审或持续到2024年11月大选后
  11. 川普对34项重罪指控不认罪 不太可能入狱监禁
  12. 美国众院共和党人表愤怒 誓言传唤川普案检察官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5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