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坎貝爾曝習近平在視頻會上承認美國的結盟行動很“燒心”


2021-11-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0日,據美國之音報道,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視頻會議後,美中兩國政府對這次兩國元首長達近4小時會議的解讀大相徑庭,被稱爲“各說各話”。

週五(11月19日),參與這壹視頻會議的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說,在會上雙方就美國針對中國的印度-太平洋戰略展開了交鋒。

“習近平主席在視頻會議上非常清楚地表示,美國正在做的壹些事情讓中國感到“燒心”(heartburn),” 坎貝爾說。

“其中首先是我們加強和振興了與日本、韓國、澳大利亞、菲律賓和泰國的雙邊安全聯盟,與越南等至關重要的新夥伴關係,四方安全對話機製(Quad) 與印度的建設性合作、澳英美叁邊安全夥伴關係(AUKUS),還有坦率地與歐洲以更積極的方式談論技術等領域的合作。”坎貝爾說。

“我認爲習主席明確表示,從中國的角度來看,這些代表了他們所說的‘冷戰思維’。但是,我們相信這些核心具有相互關聯、重疊、多用途的特征,有些是正式的,有些是非正式的——共同構建的運作體係在過去30年裏保證了深遠的繁榮。”坎貝爾說。

坎貝爾表示,在這次視頻會議中,拜登向習近平指出亞洲國家對中國脅迫政策不滿,而習近平對此未作回應。

北京的脅迫政策製造全球緊張軍事

“拜登非常直接地指出,妳看,我和許多領導人進行了對話,他們都說了同樣的話,他們擔憂中國在商業上、軍事上採取的脅迫政策,這已經製造了全球緊張局勢,擾亂了與中國的雙邊關係。我認爲習進平沒有、他沒有直接回應。”坎貝爾說。

坎貝爾說,中國在邊境上與印度發生的武裝衝突,升高了兩國的緊張關係,迫使印度必須尋求不僅與美國而且跟其他國家加強關係,併使印度在四方安全對話機製(Quad)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我要說在這些方面受影響最大的國家可能是印度。所以我非常看好(美國)與印度的未來。”坎貝爾說。“我想我們都承認,四方安全對話機製中關鍵的成員是印度,它現在在所有國際會議中都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我們尊重這壹點,我們決心在雙邊範圍內儘我們所能來建立關係。”

坎貝爾認爲,中國在過去幾十年裏大規模軍事能力建設破壞了該地區的穩定,併催生了像澳英美叁邊安全夥伴關係(AUKUS)這樣的聯盟。

“我認爲在背後許多亞洲國家都擔心(中國)這種大量、戲劇性的軍事投資,實際上其中壹些做法已經導緻其他國家做出回應,我想說 AUKUS 就是其中之壹。”坎貝爾說。

中國官方還沒有就坎貝爾的最新說明發表評論。美國之音記者賽爾丁星期五下午發給中國駐美大使館的電郵詢問也沒有獲得回應。

美國五角大樓最近發布中國軍力年度報告,評估了北京正迅速擴大的核武庫。在與習近平的對話中,拜登理強調了管理雙方戰略風險的重要性,建議雙方應進行某種形式的戰略穩定對話。總統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最近在壹些評論中表示,有關事項正在進展之中。

坎貝爾表示,中國從核武器、到網絡、再到太空的軍事能力建設引起了許多擔憂。他說,拜登試圖做的是,美國將儘力阻止任何疏忽、誤判和事故的發生。

“我認爲我們想做的,而且我們過去也嘗試過,就是讓中國參與討論,如果面臨某種事故或疏失,應該怎麽處理。我們正處於這種討論的最初階段。我認爲可以說,習主席顯示,他們至少會參與這種討論。”坎貝爾說。“但我認爲這必須得到檢驗。”他補充。

美國對華政策具有跨黨派、以加強國內建設爲基礎的特點

坎貝爾說拜登-習近平視頻會議發生的時間併非偶然,它反映了美國對華政策的壹些本質特點。

坎貝爾說,美國的對華政策不僅涉及雙邊,也不僅在國際領域,而是“壹項實際上、根本上是從國內開始的全面綜合戰略”。

他強調,其特點是 “通過跨黨派政治的磋商和接觸”,“積極參與國內恰當投資,併在國際上具有競爭力 ”;在必須關注軍事問題的同時,“確實投資技術、人工智能、量子計算、5G、人文科學。”

他表示,“這些是美國享有獨特優勢的領域。 但坦率地說,我們的優勢正受到考驗和挑戰。”

因此他表示,拜登與習近平主席之間的視頻會議,“發生在簽署跨黨派基礎設施法案的當天併非偶然,該法案不僅涉及傳統基礎設施,還涉及技術創新。”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602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