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BBC紀錄片《王子和媒體》惹惱女王 揭哈裏和威廉之間的不堪


2021-11-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英國那些事

話說,最近英國皇室和BBC槓上了。女王聯合查爾斯王子,威廉王子壹起威脅要抵製BBC。

作爲英國皇室級別最高的叁個成員,會這樣聯合起來抵製壹家媒體,是非常不尋常的。

所以到底是咋了?

因爲BBC明天要播壹個紀錄片。

紀錄片叫《王子和媒體》,預定明天晚上9點在BBC2播出。

這個片子內容據說有點敏感。

有消息源稱,片子將會揭露哈裏和威廉之間有些不堪的媒體戰。

裏面可能會涉及到壹個非常敏感的指控——哈裏和威廉會指示他們的手下給媒體放料從而抹黑對方。

據給哈裏和梅根寫傳記的作者 Omid Scobie說,其實今年6月,ITV那部叫《哈裏和威廉:到底哪裏出了問題?》的紀錄片就有提到這事。

裏面本來有個片段,說威廉和他的工作人員把壹個有關哈裏心理健康的故事洩露了出去。

但當時,因爲在播出前讓王室先看了全片,看完後兄弟倆聯合起來阻止這個片段。

於是在紀錄片播出幾個小時前,這個片段被剪掉了。

但這次BBC非常強硬。

儘管威廉的代表和BBC談了很多輪,但BBC始終拒絕在播出之前先給皇室看下片子。

不能提前看正片,也不能提前就內容進行回應而放到片子裏。?

於是,皇室就怒了。

他們表示,除非BBC給皇室回應的權利,否則他們將集體抵製BBC,取消今後王室跟BBC的壹切類似合作。

皇室內部信源稱:“大家都很氣憤,幾個皇室成員都認爲這很不公平。皇室內部沒有人看過這部紀錄片。”

“這紀錄片就是小題大做,針對它的糾紛讓女王也很不悅。”

其實,哈裏和威廉兩兄弟關係出現裂痕這事,英國媒體早就在猜了。

2019年,哈裏和梅根出訪南非,接受採訪時,梅根說:皇室裏沒有壹個人問過她是否適應這個新角色。

哈裏雖然說他很愛威廉,兩人都會在彼此需要時,來到對方身邊。

但他也明確表示,現在他和威廉走在完全不同的道路上。

現在兩人都很忙,所以見面的次數也不會再像以前那麽多。

連哈裏回國送菲利普親王最後壹程時,他和威廉中間還站了他們的堂兄Peter Phillips。

但在外人面前,兩人還是會維持基本的和平。

之前有消息說他們會互相給媒體爆對方的料時,他們也雙雙否認了。

然而,這紀錄片壹播,如果裏面真的涉及到這麽醜陋的兄弟戰爭。

那這爆炸程度可想而知。

BBC跟皇室壹直有長期合作。

今年,BBC不僅和皇室成員壹起製作了悼念菲利普親王的節目,

還和威廉王子合作,播出了5集環保紀錄片《Earthshot》。

同時每年女王的聖誕演講,很多人也是通過BBC觀看的。

當然,兩方關係也不是沒有受到過挑戰。

2007年,BBC被迫向女王道歉,承認“歪曲”了女王的形象,暗示她在壹次照片拍攝中途衝了出去。

今年5月份,英國壹項調查報告認定,BBC時事欄目《廣角鏡》前記者Martin Bashir?1995年是透過欺騙手段才得到轟動全球的戴安娜王妃專訪。

當時,威廉專門錄了壹段視頻猛烈抨擊BBC。稱BBC的那次專訪嚴重加劇了他母親的恐懼,偏執和孤立狀態。也是導緻他父母關係惡化的壹個重要原因。

而這壹次,BBC可能會徹底激怒皇室。

這次紀錄片是由BBC的編輯Amol Rajan製作的。

他今年38歲,在BBC晉升飛快。併且被內部看好。

但他似乎併不喜歡英國皇室。

2012年,他曾寫過這麽壹段話:“每當我寫到我們荒謬的皇室時,總會混進來壹些愚蠢的東西,所以爲了節省妳寶貴的時間,我想做壹些澄清。

人們對共和主義最愚蠢的說法是,共和主義者不愛國。我已經說過幾次,但今天還要再重復壹遍:併非【雖然我愛國,但我還是共和主義者】,而是【我愛國,所以我是共和主義者】。

我愛我的國家,我希望在這裏長大的所有男孩和女孩都可以成爲我們的國家元首,而不是像查爾斯這樣,壹出生就決定了。”

這壹次,他爲了搞出這個紀錄片,做了80多個小時的採訪。

這個片子將分上下兩集,第壹集將從2012年女王登基“鑽石大慶”開始講起,從剛開始媒體對皇室新壹代出現的積極反應壹直到2018年哈裏和梅根婚禮。

節目在前期宣傳中說,紀錄片將展示威廉夫婦和哈裏夫婦在跟媒體的相處中,製定了非常不同的路線。

BBC發言人昨晚回應稱:這個節目圍繞‘皇室新聞是如何製作的’而展開,邀請了廣播和報紙行業壹係列的記者來接受採訪。

這次皇室反應這麽大,估計內容應該是蠻勁爆了。

坐等明天了!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BBC:联合国认为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
  8. 以色列被突袭 哈马斯是如何策化闪电攻击的?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53338